欢迎访问广元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市经济合作局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学习贯彻市委七届十二次全会精神

市经济合作局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学习贯彻市委七届十二次全会精神

日期: 2020-08-03 来源: 市经济合作局(机关党委) 分享:
【字体: 打印

7月30日,市经合局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第四次学习会议,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平主持,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成员、副县级干部、中层干部参加了学习研讨。

会上,赵平传达了市委七届十二次全会概况和主要精神,要求要在全市经济合作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市委七届十二次全会热潮。通过局领导带头学、机关支部组织学、党员干部自己学、经合干部系统学,做到经合系统学习全覆盖。通过把握重点领域学,掌握具体要求学、结合经合工作实践学,以全会精神统一思想,推动经合工作取得新成效。

赵平强调,要将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贯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经济合作工作始终,狠抓贯彻落实。一是梳理全会对全市经济合作的具体要求,按照“清单制+责任制”,制订时间表、任务书、项目库,按照分工抓好落实,务求实效。二是围绕省委、市委“加快建设成渝地区北向重要门户枢纽”的部署,以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地区经济圈为重点,进一步提升全市开放工作水平,推动形成立体开放新态势。加强与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对接,承接沿海发达地区产业转移。利用“浙广”合作平台,积极创建东西部扶贫协作示范市。深化“西广”合作,加强军工电子、装备制造等领域协作。借助国家及省级平台,加大与欧盟、俄罗斯、新西兰、东南亚、东盟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积极引进外商投资。三是围绕加快建设成渝地区北向重要门户枢纽、生态康养“后花园”、绿色产品供给地和产业协作配套基地,借助“渝广”“成广”合作平台,狠抓与成渝地区的产业协作,落实好协同招商机制,签约引进、落地实施、建成投产一批重大产业项目,为我市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提供强有力的项目支撑。“成广”产业合作重点在承接产业转移特别是承接绿色家居产业,加大与天府新区合作,共同探索“总部+基地”“研发+生产”“产品+市场”的产业互动模式。“渝广”产业合作重点在产业协同配套,进一步强化延链、补链、强链项目方面合作。四是扎实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贯彻落实全市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精神,认真查找当前全市经济合作中存在的问题,认真梳理当前跟踪的一批重大招商项目,分类整理提出对策措施,分别制定责任清单,要通过全体经合干部的共同努力,确保全年经济合作各项目目标任务全面圆满完成。

会上部分分管领导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分管工作作了书面发言。

(撰稿:任运红   审核:杜芳)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元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一段955号 联系电话:0839-3264172 传真(fax):0839-3264172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备案号: 蜀ICP备2021026584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9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