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当前位置:首页 » 邹自景:坚定不移地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邹自景:坚定不移地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日期: 2020-03-23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分享:
【字体: 打印

邹自景在七届市人民政府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

坚定不移地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3月20日,七届市人民政府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讨论了向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提交的《政府工作报告》等3个审议稿,通报了2019年市级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到京到省对接工作和向上争取资金情况。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谢晓东、徐鸣、甄文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苟英明,副市长杨浩、陈正永、吴桂华、方万云、伍荣华、彭洪,市政协副主席张家献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政府工作报告》《广元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0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广元市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3个审议稿的起草工作说明,与会人员提出了意见建议。邹自景要求,各起草组要认真研究吸纳意见建议,抓紧修改完善。

会议指出,2019年,我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决策部署,依法履职、主动作为,砥砺奋进、攻坚克难,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经过全市上下共同努力,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明显成效。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十三五”规划之年。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始终保持抓工作的拼劲、韧劲和狠劲,坚定不移地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就进一步规范政府工作运行管理,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以及相关工作,会议要求,一要从严从实抓好政府系统党的建设。全市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始终保持清正廉洁,加强意识形态工作,抓好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二要精准施策推动经济平稳运行。要咬紧牙关、坚定信心、奋发努力,加强分析研判和运行调度,全面落实服务市场主体各项机制,加强政策对接和运用,实现今年既定的目标任务。三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要进一步强化预算刚性约束,压减一般性支出,规范财经管理制度,以政府真正过紧日子的实际行动带动全市机关事业单位作出表率。四要大力提升政府工作效能。要提高文件运转和会议效率,提高机关办事效率,坚决做到闻令而动、令行禁止,健全完善督查督办机制。五要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要主动加强学习,注重统筹兼顾和风险防范,善作善成,坚持不懈地抓好各项工作。

就当前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重点工作,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依然非常关键,要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要坚持“两手抓、两不误”,加快恢复经济社会发展秩序,督促企业、工地和项目满工满产,开足马力加快生产,落实企业扶持救助政策。要扎实推进项目投资、招商引资、产业发展等工作,抓紧春季农业生产。要持续抓好脱贫攻坚,全面巩固提升脱贫质量。要抓好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等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记者兰宜谦)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元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一段955号 联系电话:0839-3264172 传真(fax):0839-3264172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备案号: 蜀ICP备2021026584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9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