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朝天区对外开放工作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召开

朝天区对外开放工作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召开

日期: 2020-07-27 来源: 朝天区 分享:
【字体: 打印

7月24日上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区对外开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蔡邦银主持召开朝天区对外开放工作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学习中央、省、市有关法律法规和会议文件精神,审议有关投资协议,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对外开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伏玉琼,区政协主席、区对外开放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张晓春,区委副书记、区对外开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开翅,区委副书记黎龙兵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法》。会议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法》是外商投资领域的一部基础性法律,确定了新时期我国对外商投资促进、保护、管理的基本制度,是我们吸引外商投资、规范政府行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依据。区级相关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深化外商投资领域改革,做好外商招商工作,切实用以指导对外经济工作实践。
     会议学习了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精神。会议指出,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决定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这既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研究谋划的重大战略,也是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布局的生动实践,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形势下促进我国区域协调发展的远见卓识和战略考量。全区上下要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相关要求部署,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积极行动,找准定位,加快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
      会议还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意见》《中共重庆市委办公厅、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关于印发〈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工作机制〉的通知》《中共重庆市委办公厅、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关于印发〈深化四川重庆合作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审议了《朝天区天禾食品包装箱生产线项目投资协议(送审稿)》《朝天区龙圣达新型建材辅助材料生产线项目投资协议(送审稿)》《朝天区自动加热制冷易拉罐生产线项目投资协议(送审稿)》等协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临新冠肺炎疫情的不利影响和宏观经济持续下行的严峻形势,全区上下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始终专注发展定力不动摇,坚定实施开放带动战略,攻坚克难、逆势而上,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上做了大量工作,招商引资、项目投资、产业发展、开放合作等方面工作都取得了不错成效,值得充分肯定。就抓好下阶段对外开放合作有关工作,蔡邦银强调,全区上下要进一步坚定对外开放合作的信心决心,始终保持干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今年经济工作的重要指示和论述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市谋划的政策机遇上来,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合作。要始终专注发展定力,善于“十个指头弹钢琴”,合理摆布工作力量,在继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要立足全年目标任务,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补齐项目投资短板、强化对外经贸服务、全面加强交流合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提升开放合作成效。特别是要深入实施“招商攻坚年”活动和招商引资“三百工程”,落实好县级干部“八(六)个一”联系机制,压实部门招商引资工作任务,提升招商引资实效。要抢抓国家、省、市关于扩大开放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政策机遇,不断丰富拓展对外开放渠道,推动我区对外开放工作再上新台阶。
     区领导薛长勋、苏科年、王仕雄、张满德、李理、李治成、柴松林,区对外开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朝天区经济合作事务中心)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元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一段955号 联系电话:0839-3264172 传真(fax):0839-3264172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备案号: 蜀ICP备2021026584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9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