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旺苍县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召开

旺苍县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召开

日期: 2020-08-06 来源: 旺苍县 分享:
【字体: 打印

近日旺苍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召开。该县县委书记唐文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余飞宇总结上半年全县经济工作,具体安排下半年经济工作。县委副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尔敏,县政协主席赵俊科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旺苍上下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坚持“农业多贡献、工业挑大梁、投资唱主角、消费促升级”,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重大成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必须清醒认识,疫情仍在全球持续蔓延,经济下行趋势仍然严峻复杂,各项大战大考远远没有到交卷的时候。旺苍上下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和县委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在上半年工作基础上,对标补短、聚焦聚力、再鼓干劲,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坚决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继续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全面加强境外和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旺人员排查管理。要警惕无症状感染者的传播,精准防控无症状感染者。要持续抓好农贸市场、餐饮场所、超市、医院、学校等重点部位(场所)、环节的管控和消毒消杀。要加快完善公共卫生体系,为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高质量的公共卫生服务。全力以赴抓项目促投资。坚持“投资唱主角”,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精心谋划包装项目、全力向上争取项目、聚焦重点推进项目、强化服务保障项目,全力以赴“抢时间”“补进度”,确保投资持续稳定增长的良好态势。坚决打赢打好三大攻坚战。要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持续巩固提升“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整改成果,接续推进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成果,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要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扎实做好反馈问题整改,统筹推进污染防治“八大战役”,深入落实河(湖)长制,扎实抓好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工作,持续健全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系统梳理排查各类风险点,持续加强值班值守、监测预警,抓实抓细森林防火、防汛重点部位和地质灾害隐患点的排查整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着力抓好经济建设主战场“六件大事”。要充分发挥“六件大事”指挥部和各个重点工作推进专班作用,聚焦任务分工,加快推进大工业、大农业、大文旅、大城镇、大开放、大振兴等六个方面的重点工作,加快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力推进招商引资。要把招商引资作为保障经济运行的重中之重,严格按照既定目标,梳理重大招商项目,创新招商方式模式,用好用活招商政策,积极招引项目,正确处理急与缓、近与远、稳与促、传统与创新等四个方面的关系,切实做好招商、安商、稳商工作,确保招商引资工作稳中求进。扎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要严格落实各项就业政策,适时有序新增公益性就业岗位,突出做好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贫困群众等重点群体就业帮扶。强力推进民生旺苍“九大行动”,“文明红城”创建六大活动,持续加强对特殊困难群体的帮扶救助,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就抓紧做好旺苍“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科学研判“十四五”时期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科学谋划未来五年发展的思路、目标和重点。坚持把项目作为“十四五”规划编制的龙头和支撑,围绕重大交通、能源、水利、信息基础设施、生态建设和重大产业发展,规划一批有高度、有深度、有体量、有质量的重大项目。积极争取国家和省上更多支持,更好地为全县经济社会长远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旺苍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在家领导,各乡镇、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旺苍县经济合作事务中心)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元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一段955号 联系电话:0839-3264172 传真(fax):0839-3264172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备案号: 蜀ICP备2021026584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9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