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当前位置:首页 » 邹自景调研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工作时强调: 大力发展中药材精深加工 推动生物医药产业快速发展

邹自景调研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工作时强调: 大力发展中药材精深加工 推动生物医药产业快速发展

日期: 2020-09-25 来源: 广元经开区 分享:
【字体: 打印

9月1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深入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我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工作。他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充分利用本地中药材资源优势,大力发展中药材精深加工,推动生物医药产业快速发展,助力广大农民增收致富。副市长伍荣华,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吴勇参加调研。

在四川金匮源中药科技有限公司、四川亿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四川新中方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邹自景与企业负责人交谈,详细询问企业经营状态,了解企业生产、销售等情况,并现场协调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他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尽己所能对企业给予政策支持,帮助企业解决资金短缺等困难,推进技能改造实现转型升级。要搭建医药企业产销平台,帮助企业畅通销售渠道,推动企业持续发展。企业要打造强有力的经营团队,千方百计拓展销售市场,提升产品销售量,创造更多效益。

广元市众愿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四川镇坤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医疗器械、医疗卫生材料及医疗辅助用品等一次性医用防护产品生产。每到一家企业,邹自景都走进生产车间,询问企业发展现状,了解新产品研发情况,察看各类产品。他要求,要把本市生产的口罩等一次性医用防护产品纳入我市各级政府采购范围,在质量、价格同等条件下,优先采购“广元造”产品。企业要完善设施设备,提高技术水平,不断提升产品质量。在四川纳海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调研时,邹自景强调,要丰富产品品类,积极扩充产能,把企业做大做强。

国药集团四川省川北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医疗器械一类、二类、三类产品经营销售,正在实施医疗器械加工包装物流项目。邹自景来到项目建设现场,实地察看项目推进情况,听取相关情况汇报。邹自景指出,企业要发挥行业标杆作用,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要进一步深化合作,推动膏贴生产项目落户广元。在四川赤健中药科技有限公司,邹自景走进大棚,了解天麻种植新技术。他要求,企业要发挥科技优势,加强新产品研发力度,增强市场竞争力。在四川中科佰氏制药有限公司,邹自景详细了解企业发展遇到的瓶颈问题后指出,市级相关部门要丰富服务内容,优化服务质量,全力助推企业发展。

调研中,邹自景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我市中药材种植面积大,野生中药材数量多,有地道中药材37种,中药材资源丰富。要充分利用本地优势,大力发展中药材精深加工,进一步调整产业结构,优化产业层次。要以药食同源为努力方向,在延伸产业链、提升产品附加值上下功夫。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要突出生物医药产业,相关部门要全力以赴给予支持,扶持企业发展壮大,推动生物医药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合作局)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元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一段955号 联系电话:0839-3264172 传真(fax):0839-3264172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备案号: 蜀ICP备2021026584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9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