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朝天区“六步走”规范招商引资项目管理

朝天区“六步走”规范招商引资项目管理

日期: 2020-11-23 来源: 朝天区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完善招商工作机制,综合评估项目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环境效益,区经济合作事务中心出台了《朝天区招商引资项目流程管理办法(试行)》分六步规范招商引资项目管理。

第一是步确定评估主体。文件规定来朝投资招商引资项目由区经合中心牵头,局内召开项目会商会,如遇重大项目、新兴产业、科技研发等确有需要的,采取区内业务主管部门组成的咨询、论证方式征求意见。

第二步是科学评估对象。对拟落户我区的新引进产业项目(不含基础设施、PPP、社会民生、住宅地产类项目)组织相关业务部门进行评价和双考察。

第三步是明确评估原则。对拟落户我区的新引进产业项目按照科学性原则、可操作原则、导向性原则、可比性原则全方位精准化评估。

第四步是规范评估流程。文件要求对符合政策的引进洽谈的招商项目,由区经合中心指导企业完成可研报告或项目建议书提交区分管领导批示;行业主管部门引进的招商项目,由引进单位牵头,区经合中心协助完成项目可研或项目建议书提交行业分管领导批示。再根据领导对项目的批示,开展招商项目承接工作,召开项目答辩会和深入洽谈。

第五步是敲定引进程序。通过意向洽谈、项目评估、实地考察、深入谈判、决策签约和项目实施的流程决策引进的项目,最终由区经合中心起草投资协议文本,经相关部门讨论后交区政府法制办审查。经过区对外开放领导小组会、区政府常务会、区委常委会审议通过后实施正式签约。

第六步是落实责任追究。文件规定项目主管单位、评估单位均要实事求是、依法依规开展项目评估工作,切实履行部门职责,严格把关。对以弄虚作假、徇私舞弊等手段骗取优惠政策的行为,将按照有关纪律、法规追究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当事人的责任。

(朝天区经济合作事务中心)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元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一段955号 联系电话:0839-3264172 传真(fax):0839-3264172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备案号: 蜀ICP备2021026584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9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