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当前位置:首页 » 何树平:保持良好势头奋力招大引强 推动家居产业集聚集群发展

何树平:保持良好势头奋力招大引强 推动家居产业集聚集群发展

日期: 2022-08-01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分享:
【字体: 打印

何树平在调研中国西部(广元)绿色家居产业城推进情况时强调

保持良好势头奋力招大引强

推动家居产业集聚集群发展


广元新闻网讯(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唐彪/文 赵恒/图)7月30日上午,市委书记何树平深入中国西部(广元)绿色家居产业城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省委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切实将持之以恒兴产业建集群落实到具体项目上,进一步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奋力招引落地大企业大项目,加快推动绿色家居产业实现集聚集群发展。

中国西部(广元)绿色家居产业城由昭化片区和旺苍片区组成,总规划面积5万亩,重点围绕“三园四区”空间布局,分别建设昭化绿色定制家居产业园、旺苍绿色智慧家居产业园、智慧物流产业园,以及生产制造区、仓储物流区、综合服务区、生活居住区。全面建成后可承载家居企业500家以上、预计实现产值500亿元以上、吸纳就业约6至8万人。

美好世家(四川)家居有限公司计划投资5亿元,新建年产100万套商用家具生产基地,目前项目一期已正式投产,二期正加快推进前期工作。四川匠为家具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中式实木全屋定制家具的公司,设计生产能力15万套/年。何树平走进生产车间,详细了解生产经营、原辅料供应、交通物流和政务服务等情况,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你们的原材料从哪儿来?”“物流运输是否方便?”“优惠政策是否已全部兑现?”……在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后,何树平指出,要充分发挥广元独特区位优势和交通物流优势,加快完善园区配套设施建设,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环境,充分发挥以商招商作用,吸引更多企业和项目落户家居产业城集聚集群发展,实现企地互利共赢。

昭化片区原辅材料交易中心项目总占地面积130余亩,分两期建设,一期已基本建成。在项目现场,何树平认真了解建设推进和市场培育等情况。他指出,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尽快发挥作用,强化配套服务功能,更好服务园区企业发展,吸引更多企业来广投资。

调研中,何树平还听取了中国西部(广元)绿色家居产业城规划建设和企业入驻等情况。他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拼”字当头、“干”字为先,把抓项目、促投资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进一步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充分发挥我市区位独特、交通便利、营商环境好等优势,更加积极主动进行有效宣传推介,采取领导带队招商、以商招商等方式,招引落地更多大企业大项目。要抢抓“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机遇,加快构建完善现代化路网体系、物流体系,统筹做好公铁水空多式联运规划建设,着力提供更好的交通物流等配套支撑,整体提升园区服务保障水平。要认真落实主导产业全生命周期产业工作专班机制相关要求,营造更加良好的政务环境,服务保障规划项目早启动、签约项目早落地、新建项目早开工、在建项目早建成、竣工项目早投产,推动绿色家居产业尽快实现集聚集群发展。

市领导杨浩、陈正永,旺苍县、昭化区和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元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一段955号 联系电话:0839-3264172 传真(fax):0839-3264172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备案号: 蜀ICP备2021026584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9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