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广元市经济合作局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广元市经济合作局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日期: 2020-07-08 来源: 市经济合作局(办公室) 分享:
【字体: 打印

广元市经济合作局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广元市经济合作局职能简介

主要职能:(1)贯彻执行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对外开放的方针政策,参与研究拟订全市投资促进、区域经济合作的规划和有关政策;负责协调、指导和督促全市投资促进和区域经济合作工作。(2)负责提出全市投资促进目标任务报市政府批准后分解下达,督促、检查落实情况,负责对全市投资促进工作和项目情况进行统计、分析、研究。(3)负责全市重大区域经济合作活动的组织和协调;配合相关部门做好我市与国(境)外、其他省(区、市)之间及省内的区域经济合作工作。(4)调查研究、搜集信息,向市委、市政府提供投资促进和区域经济合作的决策依据;负责对全市投资环境的宣传推介;负责投资促进政策研究和建议;建立完善投资促进和区域经济合作信息网络,提供相关咨询服务;帮助协调解决外来投资者反映的重大问题。(5)受市政府委托,代管市政府驻外办事机构;拟订加强我市驻外机构管理的有关规定和办法,研究提出布局调整意见,经批准后组织实施。(6)负责联系和协调其他省(区、市)企业在广元设立的商(协)会;负责外地企业在我市设立非经营性机构的联系和协调;负责友好地区及单位的联络工作。(7)负责国(境)内外区域经济合作活动,组织、指导、协调全市区域经济合作;负责国(境)内外投资促进机构、商(协)会日常联络工作;承办陕甘川宁四省十五方经联会等区域合作组织确定的经济协作有关事项和广元方的日常事务。(8)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广元市经济局2020年重点工作

主要目标:力争引进到位国内市外资金588亿元、同口径增长20%。其中,引进到位工业资金380亿元、省外资金350亿元。引进到位外商投资2150万美元。新签约投资额亿元以上项目100个,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100个。重大活动签约项目履约率90%以上、开工率80%以上、资金到位率30%以上。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广元市经济合作局部门预算包括局本级预算。

三、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979.93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67.5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1.21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3.4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50.41万元、招商引资专项支出287.27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广元市经济合作局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979.93万元,比2019年预算数989.78万元减少9.85万元,下降%1,变动的主要原因是2020年减少了市经济合作局的人员经费及各驻点招商分局工作经费及房租拨款。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市经济合作局2020年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567.56万元,占57.92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1.21万元,占5.23 %;卫生健康支出23.48万元,占2.4%;住房保障支出50.41万元,占5.14%;招商引资专项支出287.27万元,占29.32%。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市经济合作局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979.93万元,用于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67.5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1.21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3.4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50.41万元,招商引资专项支出287.27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市经济合作局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690.16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566.83万元。包括基本工资179.35万元,津贴补贴71.33万元,奖金133.37万元,绩效工资55.72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50.08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23.48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3.09万元,住房公积金50.41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19.64万元。包括办公费11.2万元,印刷费11.32万元,水费3万元,电费3.84万元,邮电费2万元,差旅费23.96万元,会议费3.08万元,培训费4万元,工会经费3.76万元,福利费5.44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0万元,其他交通费22.84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5.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69万元。

六、“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市经济合作局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1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0万元,较上年下降5万元。主要原因是加强公务用车管理,厉行节约。无因公出国(境)计划公务接待安排。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市经济合作局2020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市经济合作局2020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机关运行经费119.64万元,其中:办公费11.2万元;印刷费11.32万元;水电费6.84万元;邮电费2万元;差旅费23.96万元;会议费3.08万元;培训费4万元;工会经费3.76万元;福利费5.44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0万元;其他交通费22.84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5.2万元。

(二)政府采购情况

市经济合作局2020年无政府采购计划。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2020年,市经济合作局共有车辆2辆,为一般公务用车。无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0年市经济合作局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2个,涉及预算289.77万元。其中各驻点招商分局工作经费及房租287.27万元,脱贫攻坚驻村帮扶2.5万元。

十、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预算资金。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五)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六)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七)机关运行经费:反映单位开支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等。

(八)“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广元市经济合作局  

2020年7月3日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元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一段955号 联系电话:0839-3264172 传真(fax):0839-3264172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备案号: 蜀ICP备2021026584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9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