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广元市经济合作局(原投资促进局)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广元市经济合作局(原投资促进局)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日期: 2019-03-13 来源: 市经济合作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广元市经济合作局(原投资促进局)

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基本情况

广元市经济合作局总编制39名,其中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编制15名,其他事业编制22名,工勤编制2名。在职人员总数34人,其中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人员13人,其他事业人员21人,工勤人员2人;退休人员15人。固定资产总额133万元。

主要职责职能:

(一)主要职能:(1)贯彻执行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对外开放的方针政策,参与研究拟订全市投资促进、区域经济合作的规划和有关政策;负责协调、指导和督促全市投资促进和区域经济合作工作。(2)负责提出全市投资促进目标任务报市政府批准后分解下达,督促、检查落实情况,负责对全市投资促进工作和项目情况进行统计、分析、研究。(3)负责全市重大区域经济合作活动的组织和协调;配合相关部门做好我市与国(境)外、其他省(区、市)之间及省内的区域经济合作工作。(4)调查研究、搜集信息,向市委、市政府提供投资促进和区域经济合作的决策依据;负责对全市投资环境的宣传推介;负责投资促进政策研究和建议;建立完善投资促进和区域经济合作信息网络,提供相关咨询服务;帮助协调解决外来投资者反映的重大问题。(5)受市政府委托,代管市政府驻外办事机构;拟订加强我市驻外机构管理的有关规定和办法,研究提出布局调整意见,经批准后组织实施。(6)负责联系和协调其他省(区、市)企业在广元设立的商(协)会;负责外地企业在我市设立非经营性机构的联系和协调;负责友好地区及单位的联络工作。(7)负责国(境)内外区域经济合作活动,组织、指导、协调全市区域经济合作;负责国(境)内外投资促进机构、商(协)会日常联络工作;承办陕甘川宁四省十五方经联会等区域合作组织确定的经济协作有关事项和广元方的日常事务。(8)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预算情况说明

市经济合作局2019年部门预算收入总数989.78万元,较2018年部门预算收入总数980.5万元增长0.95%;2019年部门预算支出总数989.78万元,较2018年部门预算支出总数980.5万元增长0.95%。

部门基本支出预算451.54万元,其中:人员支出337.89万元。包括基本工资126.35万元,津贴补贴47.43万元,奖金5.65万元,绩效工资54.3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46.27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17.35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2.53万元,住房公积金38.01万元,公用支出111.85万元。包括办公费24.8万元,印刷费15万元,水费0.5万元,电费0.5万元,邮电费4万元,差旅费10万元,会议费3万元,培训费3万元,公务接待费2万元,工会经费2.32万元,福利费3.84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5万元,其他交通费15.08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2.8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8万元。

部门专项项目预算538.24万元,其中各驻点招商分局工作经费及房租533.12万元,脱贫攻坚帮扶部门工作经费及第一书记生活补贴5.12万元

部门政府采购预算:年初无政府采购计划。

财政拨款安排“三公”经费预算17万元。2019年无因公出国(境)计划;公务接待费预算2万元,较2018年预算持平,主要原因是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党政机关改进作风、厉行节约的指示精神;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15万元,主要用于车辆运行维护,较2018年预算增加8万元,主要原因是外出招商、到帮扶村等租用车辆大幅增加。

三、其他情况说明

(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2019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2019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三)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驻外分局工作经费及房租项目533.12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共有车辆2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

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批复表、部门预算表附后)。

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4.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5.结转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广元市经济合作  

2019年3月13日  


市投资促进局部门预算表

市投资促进局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批复表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元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一段955号 联系电话:0839-3264172 传真(fax):0839-3264172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备案号: 蜀ICP备2021026584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9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