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2021年全市经济合作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机构:市经济合作局 发布时间: 2021-03-03 16:48 字体: [ ]

3月2日,2021年全市经济合作工作会议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学习贯彻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全省经济合作工作会议和市投促委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经济合作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经济合作工作。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许国斌,市政府副市长伍荣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王磊主持会议,市经济合作局党组书记、局长杜非通报2020年全市经济合作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今年经济合作工作作具体部署。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许国斌在讲话中指出,2020年是全市经济合作工作史上极不容易、极不平凡的一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化危为机、危中寻机,在非常之时、用非常之举、担非常之责,圆满完成年初既定各项目标任务,为全市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以及全市经济破千亿大关奠定坚实基础。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奋进‘十四五’、逐梦新征程的开局之年。”许国斌指出,全市经济合作工作要坚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重要论述以及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崭新思维看待新机遇新挑战,切实增强抓好经济合作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直面困难危中寻机、险中求胜,把握机遇优势乘势而上、顺势而为,正确认识短板弱项客观存在、着力解决,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地见效,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许国斌要求,要盯住重点、精准发力,奋力推动经济合作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一要拧紧压实各方责任。强化责任意识,明确阶段性目标,切实做到精准招引、靶向施策。二要拓宽项目信息渠道。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紧贴发展需求谋划项目,积极拓展渠道找信息,切实抓好项目全周期全要素管理。三要紧盯重点沿链引进。瞄准龙头企业开展产业链招商,找准产业链薄弱环节和缺失环节,开展“补充式”“填空式”招引,切实提升产业本地配套率。四要始终坚持招大引强。瞄准大型央企、行业领军企业,加强对其战略布局、产业转移、投资趋向的跟踪研究,有针对性地主动上门对接、攻坚突破。五要推动项目落地见效。强化项目意识,及时解决资金、土地、电力等瓶颈问题,加强项目建设督查督导,切实提升招商项目履约率、开工率、资金到位率。六要持续优化投资环境。坚持真心实意服务项目建设,为每一个招引企业和项目发展服好务、护好航。

许国斌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强化组织保障,以强烈的担当精神推动经济合作工作落地见效。要扎实抓好党的政治建设。始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打造遵规守纪的清廉标兵。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督促党员干部牢牢守住生态线、法纪线和安全线。要聚焦抓项目促投资选用优秀干部。积极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驻外重点产业招商岗位实践锻炼,大力实施干部专业化能力素质提升工程,强化正向激励激发干事创业激情。要强化担当敢于主动作为。要突出干字当头,发扬实干、苦干、快干工作作风,全力以赴把经济合作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奋力推动“十四五”全市经济合作工作实现开门红、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市政府副市长伍荣华在讲话中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经济合作工作面临多重挑战,经济合作战线的同志们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认真履职尽责、积极作为,取得了较好成效。对于抓好今年全市经济合作工作,他提出三个“不动摇”:一是要坚持全产业链招商不动摇;二是坚持资本招商不动摇;三是坚持“轻资产化”招商不动摇;并要求要进一步稳住外资,提升外商投资规模;要精心组织,高效办好平台活动,提高项目签约率。

伍荣华强调,要强化履职尽责。各县区各部门主要领导同志要把更多的精力放在抓招商、抓项目上;驻外分局要聚焦主责主业,要把所有精力放在捕捉有效投资信息、企业洽谈、项目招引上。要优化投资环境。大力营造亲商、安商、富商的浓厚氛围,积极兑现招商引资优惠政策,为企业搞好服务,切实营造优良的营商环境。要加大督查考核。督促各县区、经开区、市级各目标责任单位以及服务保障部门加强与企业的沟通协调和服务保障力度,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重大问题,确保项目履约率、开工率、资金到位率达标,继续完善项目投资“大比武”、通报和项目核查制度,建立县区、经开区、市级以上重点园区内外资招引“红黑榜”制度。

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经信局副局长刘畅,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各产业招商推进组牵头责任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区、广元经开区和市天然气综合利用工业园区党委或政府分管领导、经济合作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市经济合作局中层以上干部、驻外分局局长参加会议。会上,朝天区、利州区作交流发言。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元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地址:广元市政府办公大楼5楼 联系电话:0839-3264172 传真(fax):0839-3264172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9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6584号-1 川公网备案号:5108020200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