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广元市经济合作局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发布机构: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1-03-22 15:39 字体: [ ]

目 录

一、单位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2021年财政拨款部门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五、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六、财政拨款安排“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七、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及变化情况的说明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十、名词解释

一、广元市经济合作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基本职能。

1.负责推进投资促进等有关领域的经济合作(以下简称经济合作)。参与起草有关经济合作的地方性法规和规章草案。参与拟订全市经济合作的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

2.统筹指导全市投资促进工作。拟订全市投资促进政策、投资促进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全市投资环境推介工作。统筹组织市级重大投资促进活动。牵头全市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的促进和落实。推进投资促进和管理服务网络体系建设。

3.指导外商投资促进和管理工作。参与拟订外商投资政策和改革方案并组织实施。统计分析全市外商投资情况。依法监督检查外商投资企业执行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合同章程的情况并协调解决有关问题。

4.参与推进我市与国(境)内外相关区域合作。承担我市与国(境)内外相关区域经济合作活动的有关具体工作。

5.承担推进我市与港澳台地区经贸合作有关工作。

6.受市政府委托,负责管理市政府各驻外机构(不含市政府驻北京联络处、驻成都办事处、驻新疆办事处,下同)。推动全市博览发展促进工作,参与拟订全市会展业发展规划和相关政策。

7.负责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生态环境保护、审批服务便民化等工作。

8.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2021年重点工作。

引进到位国内市外资金680亿元、同比增长15%以上,其中引进到位工业资金408亿元、省外资金400亿元(其中省定“5+1”产业资金260亿元)。引进到位外商投资1.62亿元(其中FDI到资800万美元)。新签约投资额亿元以上项目100个,其中新签约50亿元以上重大项目1个;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100个。重大活动签约项目履约率90%以上、开工率80%以上、资金到位率30%以上。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市经济合作局部门预算包括局本级预算。

三、广元市经济合作局2021年财政拨款部门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2021年部门预算收入总数1026.64万元,较2020年部门预算收入总数979.93万元增长4.77%;2021年部门预算支出总数1026.64万元,较2020年部门预算支出总数979.93万元增长4.77%。变动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增加,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费用增加。

部门基本支出预算738.12万元,其中:人员支出611.22万元,公用支出126.90万元。

部门专项项目预算288.52万元(明细项目见附表)。

部门政府采购预算:年初无政府采购计划。

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026.64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收入1026.64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886.19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5.45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7.0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57.91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1026.64万元,比2020年财政预算数979.93万元增加46.71万元,增长4.77%,变动的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增加,人员支出及日常公用支出增加等。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886.19万元,占86.3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5.45万元,占5.4%;卫生健康支出27.09万元,占2.64%;住房保障支出57.91万元,占5.64%。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商贸事务(款)行政运行(项)预算数为598.92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增加31.36万元,变动的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增加,人员经费增加。主要用于行政单位工资奖金津补贴、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办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支出。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商贸事务(款)招商引资(项)预算数为287.27万元,与2020年预算数持平。主要用于各驻点招商分局工作经费。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项)预算数为1.28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增加0.15万元,主要原因是由于在职人员增加。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预算数为54.17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增加4.09万元,变动的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增加等。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5.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预算数为27.09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增加3.61万元,变动的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增加等。主要用于行政单位社会保障缴费。

6.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预算数为57.91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增加7.5万元,变动的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增加及晋档晋级增资等。主要用于行政事业单位住房公积金。

五、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738.1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611.2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缴费、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生活补助。公用经费126.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六、财政拨款安排“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一)公务接待费。2021年公务接待费无预算安排,与2020年持平。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市经济合作局核定车编3辆(含直属事业单位),目前实际车辆保有量为6辆(租用机关事务服务中心3辆)。2021年预算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8万元,较2020年预算10万元减少2万元,下降25%,变动的主要原因是:其中3辆分别由山东、浙江、直属(重庆)分局使用,费用由各分局从各驻点招商分局工作项目经费中支出;机关3辆公务用车用于接待来广考察客商,陪同客商考察,所有费用坚持厉行节约。

2021年财政拨款未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与2020年预算持平,原因是2021年无公务用车购置计划。2021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8万元。用于3辆公务用车的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

(三)因公出国(境)经费。2021年公务出国(境)费无预算安排,与2020年预算持平,原因是2021年无公务出国(境)计划。

七、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及变化情况的说明

市经济合作局2021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2021年本单位未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三公经费”支出。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市经济合作局2021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市经济合作局2021年履行一般行政管理职能、维持机关日常运转而开支的机关运行经费,合计126.9万元。

(二)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2021年,市经济合作局共有车辆6辆,全部为一般公务用车,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三)市经济合作局2021年部门政府采购预算0万元,无政府采购计划。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21年市经济合作局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各驻点招商分局工作经费及房租涉及预算287.27万元、脱贫攻坚工作经费1.2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288.52万元。

十、名词解释

(一)收入类名词解释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预算资金。

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二)功能科目名词解释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商贸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广元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用于行政单位的基本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商贸事务(款)招商引资(项)):指广元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用于招商引资专项工作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项):指广元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用于单位退休人员的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广元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用于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广元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用于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广元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用于按规定的工资基数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三)支出类名词解释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专项资金:指由市级财政性资金安排,用于支持经济社会发展、实现特定政策目标或者完成重大工作任务,在一定时期内具有专门用途的资金。不包括用于满足部门履行职能和自身特殊事项需要的专项业务费。

(四)特殊名词解释

“三公”经费:纳入市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含所有单位的公用经费及行政(参公)单位的运转类项目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元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地址:广元市政府办公大楼5楼 联系电话:0839-3264172 传真(fax):0839-3264172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9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6584号-1 川公网备案号:5108020200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