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当前位置:首页 » 龙兆学率队赴河南、安徽考察学习家居产业园建设

龙兆学率队赴河南、安徽考察学习家居产业园建设

日期: 2020-07-21 来源: 昭化区 分享:
【字体: 打印

7月13日-16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兆学率队赴河南省信阳市、兰考县,安徽省滁州市等地考察家居产业园建设。河南省兰考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明俊,滁州市南谯区委副书记、区长姚志江,信阳市羊山新区党委委员、副主任刘璇等参加考察座谈(会见)活动。

考察兰考恒大家居产业园

龙兆学率队先后考察了河南信阳现代筑美家居、兰考恒大家居产业园、滁州现代筑美家居产业园,及索菲亚、红星美凯龙、TATA木门等企业项目,并与当地政府、企业举行座谈。

在座谈会上,龙兆学指出,2017年以来,昭化区围绕四川省委、省政府关于家居产业绿色发展和家居产业转移相关决策部署,全力建设中国西部(广元)绿色家居产业城。该项目连续两年被列入全省100个重点项目,并列为川东北地区重点项目。此次考察,旨在学习各地家居产业园建设的经验做法,考察了解现代筑美家居项目投资建设情况,此次对接之行既是学习经验之行,也是寻求合作之行,期望与两地政府和企业建立更深层次、更广范围的合作。

龙兆学指出,通过考察,三地家居产业园区建设做法实、经验多、效益好,为昭化区建设家居产业城,提供了一系列可参考、可借鉴和可复制的好经验与好做法。一是模式新。信阳园区单体招商模式,滁州区域整体开发模式,兰考整体招商运营模式,均改变了传统就招商谈招商的思维,立足实际、敢于创新,探索了丰富的家居产业园区建设模式。二是合作实。政府与企业平等互利,产业与商住等价值配比、优惠与贡献等效益约定等明确具体,确保项目发挥效益,既助力政府加快产业发展,又推动企业真投实干。三是速度快。考察的多个项目从签约到投产不足一年时间,真正实现了招商引资项目签约就落地,落地就建设,建设快投产的目标。

李明俊、姚志江、刘璇等,就各地园区建设的背景、模式、内容、规模、政策、效益等情况作了充分的介绍,就我区建设家居产业城在建设时序、建设模式、品牌意识、产城融合、专业招商等方面给与了良好建议,并表示将搭建双方合作平台,共同推动家居产业和园区取得更好更快发展。

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刘强等随同考察。

(昭化区商务和经济合作局)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元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一段955号 联系电话:0839-3264172 传真(fax):0839-3264172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备案号: 蜀ICP备2021026584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9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