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当前位置:首页 » 伍荣华副市长率团出席陕甘川宁毗邻地区经济联合会第33届年会

伍荣华副市长率团出席陕甘川宁毗邻地区经济联合会第33届年会

日期: 2020-12-25 来源: 市经济合作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12月23日,陕甘川宁毗邻地区经济联合会第33届年会在宝鸡市开幕。副市长伍荣华率市经济合作局、市商务局、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负责人出席大会。

伍荣华在第33届年会开幕式暨市长高峰论坛上,围绕“新机遇、新合作、新发展”年会主题,就加快建设全国性综合交通物流枢纽、创建川陕甘结合部协同发展合作样板、推动区域内全方位深入合作做了交流发言,并提出了做实产业合作、创新活动平台、加强交流互访等工作建议。

陕甘川宁邻地区经济联合会(筒称“经联会”)成立于1986年,是由陕西省宝鸡市、汉中市,甘肃省天水市、平凉市、庆阳市、陇南市,四川省绵阳市、广元市、巴中市、南充市,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固原市,中国铁路西安局、兰州局、成都局集团公司组成的一个跨省区的经济合作组织,是我国成立较早的区域经济合作组织之一。

本次陕甘川宁毗邻地区经济联合会第33届年会由陕甘川宁毗邻地区经济联合会主办,宝鸡市承办。年会的主题是十四五“新机遇,新合作,新发展”,旨在抢抓国家实施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战略机遇,深化合作交流,共谋区域发展,发挥经联会纽带作用,进一步推进陕甘川宁毗邻地区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会议商定:广元市担任经联会第34届执行主席方并于2021年承办第34届年会;广元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担任旅游联盟第3届执行主席方。

开幕式现场,宝鸡市、汉中市、天水市、平凉市、庆阳市、陇南市、绵阳市、广元市、巴中市、南充市、固原市、吴忠市等12市共同签署了《文化旅游合作协议》《共建共享名特优产品直营店框架协议》。宝鸡市、汉中市、陇南市签署了《嘉陵江、汉江跨界流域水污染防治联防联控框架协议》。宝鸡市、天水市签署了《渭河跨界流域水污染防治联防联控框架协议》。宝鸡市、天水市、平凉市签署了《共同推进区域协同发展交通合作框架协议》。同时现场还举行了“在线西交会”平台启动仪式。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元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一段955号 联系电话:0839-3264172 传真(fax):0839-3264172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备案号: 蜀ICP备2021026584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9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