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lrb
   
   
2021年04月19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要闻 --
营商环境评价全省排名提升9位
——广元市优化营商环境掠影

    □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赵敬梅

    我市在2020年度全省营商环境评价中排名实现大幅跃升,较2019年度全省营商环境评价排名提升9位,成为全市营商环境“越来越优”的有力注脚。

    喜事不止一件!2020年,我市城市信用指数在全国261个地级市城市中排位第29名、2020年11—12月连续两个月位居全省第2名,年末排名较2019年大幅上升121个位次。

    市政府门户网站在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检查中是全省唯一获表扬的市州网站。

    2020年,中国地方政府效率“百高市”名单中广元排名第67位,在全省6个入选城市中位居第一名。

    “越来越优”的秘诀在哪里?我市靠的是始终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政府系统重要工作来抓,靠的是对“建设‘审批最少、流程最优、体制最顺、机制最活、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的一流营商环境”的坚持再坚持,靠的是对“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的落实再落实。

    民之所望,施政所向。针对群众和企业提出的“痛点”“堵点”,我市把政务服务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头戏,从推动业务流程优化上不断发力,以高效优质的政务服务来激发市场活力和创造力。

    下放取消公共服务事项权力144项;清理取消证明事项97项,取消涉审中介事项9项;推进“一网通办”,规范运用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网上承诺时限压减86.71%、按时办结率

    100%。

    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压减至50个工作日内;不动产登记改革实现“五零五同步”服务;优化水电气等公用事业服务更加便捷;12345政务服务热线办理提质增效,2020年共受理话务总量55万余通,无逾期响应情况。受理工单27万余件,交办率100%,办结率100%,热线平台工作满意率达99.8%。

    奔着系统治理查办案件,我市将规划领域纳入系统治理范畴,形成“4+1”系统治理框架,发改、住建、卫健、人防、规划5大行业构建起“党委主导、政府主抓、纪委监委主推、行业部门主责”系统治理格局。

    一系列举措,让群众、企业办事更便捷。年产20万吨劳特巴赫精酿啤酒项目位于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核心区石龙工业园翰林坝,项目从签约到落地开工仅用了三个月时间。

    项目提前实现从一年内开工到投产原定目标。劳特巴赫精酿啤酒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瑞娜感受到的,是广元市优化营商环境的速度和力度。

    没有最好,只有更好。2020年,我市营商环境指标测评位列全省第6位,较2019年上升9位。目前,我市仍在优化营商环境的征程上继续前行,只有继续栽好一棵棵“梧桐树”,才能引来一只只“金凤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