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全市经济合作工作推进专题会议召开

全市经济合作工作推进专题会议召开

日期: 2021-05-06 来源: 市经济合作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4月30日,广元市召开全市经济合作工作推进专题会议,传达贯彻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立军来广调研指示精神和省政府李云泽副省长主持召开的强化投资促进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合作形势,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许国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王磊主持会议。市经济合作局党组书记、局长杜非通报一季度经济合作工作开展情况。

许国斌指出,当前世界投资格局深刻调整,内资外资工作面临新形势、新特点、新挑战。一季度,全市内资招引稳中有进,实现招商引资工作“开门红”;但是,抓好外资工作、招引外商投资企业的任务仍然很艰巨,要求大家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抢抓机遇、创新举措,全力以赴推动经济合作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许国斌要求,在接下来的经合工作中,要抓好外资项目招引,做大增量。积极构建外资项目招引渠道,对接、联系参加省内和省外组织的外商投资促进活动,盯住重点区域精准对接,制定有针对性的优惠政策,切实开展好外资项目招引。要盘活现有外资企业,稳住存量。各县区、广元经开区要认真梳理辖区内的外商投资企业,制定外资企业促进计划,分管领导要深入一线调研企业,解决问题,激发业主投资信心,扩大投资。要认真逗硬考核,奖惩分明。结合省局对外资工作考核细则,研究制定我市外资工作目标考核细则,认真开展目标绩效考核工作。

许国斌强调,各县区和广元经开区是招商引资的主战场、主阵地,要切实履行好项目招引的主体责任,谋划和抓好经济合作、项目招引工作。要深入研究产业链供应链精准招大引强。要抓住参加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西博会、丝博会、西洽会等省外大型展洽活动契机,抓好重大平台活动筹办,内外并重,实现多点开花,提升招商引资实效。要从企业需求出发,坚持问题导向,创新体制机制和政策措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及时兑现落地项目协议约定事项。要坚持全市“一盘棋”思想,统筹考虑投资信息,做到人脉资源共享,投资信息互通,加大东西部协作对接力度,做好产业协作工作。要强化招商引资队伍建设,注重在招商引资一线培养、锻炼后备干部。

据悉,一季度,我市上报省口径外商投资到位资金4042万元,到位国内省外资金85.08亿元。全市有到位资金的招商引资项目365个,到位国内市外资金191.21亿元,工业资金110.88亿元。

各县区、广元经开区分管领导参加会议并汇报工作。各产业招商推进组责任单位、市天然气综合利用工业园区负责人,各县区、广元经开区经合部门负责人,市经济合作局科室、中心负责人,驻外分局局长参加会议。(图文:邓元东  审核:张贵荣)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元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一段955号 联系电话:0839-3264172 传真(fax):0839-3264172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备案号: 蜀ICP备2021026584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9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