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当前位置:首页 » 西湖区-青川县东西部协作对接工作会议召开

西湖区-青川县东西部协作对接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 2021-05-27 来源: 青川县 分享:
【字体: 打印

5月22日,西湖区—青川县东西部协作对接工作会议在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召开,共同推动新一轮东西部协作开好局、起好步。西湖区委书记高国飞、青川县委书记龙兆学出席会议并讲话。之江国家度假区管委会副主任何加新主持会议。青川县委副书记王茂出席相关活动。

高国飞对青川党政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开展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是党和国家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促进共同富裕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也是青川和西湖加强区域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谋高质量发展的共同使命和重大机遇。杭州曾经援建青川县,双方干部群众结下了兄弟般的深厚情谊,并一直心系青川。青川干部群众的抗震救灾精神,也鼓舞着杭州人民,此次结对即是缘分,也是责任。

高国飞表示,西湖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坚持互利共赢,全面加强对接合作,在扎实做好人才培养、干部选派、劳务协作、产业帮扶等“规定动作”的同时,积极创新形式措施,让远程教育、农业产业等“自选动作”有特色、有亮点,持续推动两地全方位、深层次交流协作,实现长效富民增收,促进青川经济社会发展,携手打造东西部协作工作新名片。

 

龙兆学在讲话中对西湖区委区政府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就青川的县情特征进行详细介绍。他说,西湖与青川山海相望、心手相连,自1996年对口帮扶以来,浙江接续帮扶青川25年。特别是“5.12”地震后,浙江举全省之力,千里驰援,把青川作为第101个县来建设,让青川凤凰涅槃、浴火重生。杭州市承担青川1镇3乡的援建重任,投资15个多亿,每个项目都是精品,每个项目都是丰碑,凝聚着杭州人民和西湖人民的爱心和付出。西湖与青川历史相通、人文相近,在文化研究交流、茶产业发展等方面,有着共同的话题和广阔合作前景。西湖与青川路径相通、协作相伴,西湖在生态经济、数字经济等方面的大视野、大思路和大手笔,值得学习和借鉴。

“青川历史文化悠久,生态环境优良,空间资源富集,交通区位显著,产业基础坚实,生态产业潜力巨大。”龙兆学希望,借助新一轮东西部协作的东风,深化与西湖区多领域、全方位的交流合作。一是希望在产业发展上加强协作,引领青川生态产业发展,带动广大群众增收致富。二是希望在项目招引上加强协作,动员更多企业来青川投资兴业,参与项目合作。三是希望在产销对接上加强协作,进一步拓宽青川优质农特产品销售渠道,让青川的绿色山珍走得更宽更远,让更多人品尝到“青川味道”。四是希望在教育医疗上加强协作,盘活“智慧岛”园区,拓展协作领域,提升青川教育、医疗水平。五是希望在人才劳务上加强协作,促进更多青川党政干部、专技人员开阔眼界、转变观念、提升能力,助力青川群众精准输出、有效接收、稳定就业。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青川县宣传片。青川县领导仲满成及西湖区、青川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图文:苟小华  审核:文艳)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元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一段955号 联系电话:0839-3264172 传真(fax):0839-3264172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备案号: 蜀ICP备2021026584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9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