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杜非率队到省委外办、省友协对接工作

杜非率队到省委外办、省友协对接工作

日期: 2021-06-22 来源: 市经济合作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6月21日下午,市经济合作局局长杜非带队到省委外办、省友协对接工作,汇报有关外事职能划转、人员编制调整,以及上半年外事、友协工作开展情况。副局长蔡永斌、张哲通,外事办秘书科,友协机关办、国际合作科相关同志参与对接。

省委外办主任崔志伟对杜非局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广元发挥经济合作和外事职能整合优势,积极服务国家总体外交,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省委外办将大力支持广元外事和港澳工作。省委外办副主任张涛强调“外事无小事”,要求广元在外事职能划转后,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好“外事授权有限”原则,严格审批、邀请流程;要通过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主动同国外城市开展交流交往活动,增进了解,促进合作,大力推动国际友好城市建设,省委外办将加大此方面的考核力度;要用好三国文化、蜀道文化、女皇文化、红军文化等文化资源,大打文旅牌,高水平推动地方对外开放合作。

省友协洪流会长表示,广元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在职能划转后第一时间前来对接,是对外民间友好交往工作的高度重视,主动谋划,积极推动工作,体现了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省友协将发挥对外民间友好资源优势,在南亚、东盟等国家地区推介国际友城资源,帮助广元同世界相关对华友好的团体和各界人士进行联系,开展民间对外交流活动,一如既往支持广元发展。他强调在当前疫情形势下开展对外交往活动,要做好疫情防控、安保、食品安全等相关保障工作,提升涉外活动应急处置能力。下一步,希望广元发挥文旅资源优势,用好民间交往渠道,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杜非表示在省委外办、省友协的指导下,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将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关于外事、友协工作的决策部署,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认真落实“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部署,充分利用区位优势、文旅资源优势,持续加大对外开放力度,对外讲好广元故事,传播广元声音,进一步加强国际友城建设,推进国际合作再上新台阶。

省委外办综合处、出国管理处、欧亚处、港澳处负责同志,省友协秘书长向琼花,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负责同志分段陪同对接。(图文:张津  审核:杜非)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元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一段955号 联系电话:0839-3264172 传真(fax):0839-3264172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备案号: 蜀ICP备2021026584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9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