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当前位置:首页 » 以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为根本遵循推动全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

以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为根本遵循推动全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

日期: 2021-08-30 来源: 局办公室 分享:
【字体: 打印

以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为根本遵循
推动全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


8月30日下午,市经济合作局召开学习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专题会议,迅速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广元市第八次代表大会精神,研究贯彻意见。受局党组书记、局长杜非的委托,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蔡永斌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阳定兵组织学习了市党代会有关文件。会议要求,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把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用党代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确保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推动全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市第八次党代会是在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广元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进一步团结动员全市上下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报告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文风朴实、言简意赅,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过去五年工作进行了深度总结,并描绘了未来五年建设的宏伟蓝图,为做好全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指出,局机关要采取党组会、局务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多种方式开展学习研讨,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学报告等原文,确保大会精神入脑入心。要利用好局网站、微信公众号新媒体等手段,加大系统贯彻落实情况的宣传,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热潮,为推动会议精神在经济合作和外事系统落地落实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会议要求,全局要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力量凝聚到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认真学习领会大会报告提出的建设内陆开放高地等具体目标和工作要求,围绕深入推进改革开放和创新驱动增强高质量发展动力,聚焦制造业、现代服务业、优质特色农业、数字经济等产业,系统谋划、深度思考项目招引工作,研究制定贯彻落实具体措施,确保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在经济合作和外事系统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全局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与做好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要把经济合作和外事工作放到全市大局中去主动谋划,主动作为。要根据党代会确定的宏伟蓝图,对标“十四五”发展规划,紧盯五年发展目标,切实统一到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上来。全局干部职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强烈的使命担当,尽职尽责,干事业、谋发展。 要对照年初确定的2021年度引进市外资金680亿元的目标任务,查漏补缺,增添措施,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强调,贯彻落实好党代会精神,要深刻领会报告关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任务要求,进一步加强班子队伍和作风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驰而不息抓作风,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推动经济合作和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还就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局领导班子成员、四级调研员以及全局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图文:李明亮  审核:蔡永斌)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元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一段955号 联系电话:0839-3264172 传真(fax):0839-3264172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备案号: 蜀ICP备2021026584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9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