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刘自强带队赴成都开展投资促进工作

刘自强带队赴成都开展投资促进工作

日期: 2021-09-22 来源: 昭化区 分享:
【字体: 打印

9月16-17日,区委书记刘自强带队赴成都四川港投集团、力方集团和中国建筑西南设计院有限公司开展投资促进工作。

 

在四川港投集团,刘自强同港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贺晓春,港投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许东明等集团高、中层领导进行了深入交流。刘自强表示嘉陵江全长1345千米,贯穿昭化境内达110千米,并在昭化古城处形成“山水太极”自然奇观。嘉陵江是昭化发展的重要支撑,位于红岩镇的广元港是中国内陆最深航运港,被称为“千里嘉陵第一港”。前不久闭幕的昭化区第八次党代会明确提出建设“千里嘉陵首善港城、千年蜀道宜居名城、绿色家居产业优城、诗意昭化幸福新城”,未来五年,昭化将充分发挥千年嘉陵文化厚重、千里嘉陵通江达海两个优势,以优美的湖库风光引领发展沿江旅游,以航运吞吐带动现代物流,努力建设人文、科技、现代的首善港城。真诚欢迎港投集团前往昭化考察调研,找到双方合作契合点,建设好“千里嘉陵首善港城”。

贺晓春表示,集团一直着力投资运营的现代物流贸易、港航基础设施投资建设运营以及航运电力开发、路域流域资源综合开发等相关领域与昭化致力打造“千里嘉陵首善港城”高度契合,集团高度重视自强书记此次港投之行,将对昭化发展的历史未来、资源禀赋、交通区位等进行全方位、深层次考察了解,寻求合作机会。同时,作为农业发展优质县区,双方认真梳理谋划,努力在农业领域探求合作机会,共同提升“昭化造”品牌影响力和市场占有率,实现多方共赢。

 

在成都力方数字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刘自强一行通过实地参观、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对企业进行了全方位考察。刘自强表示今年广元市第八次党代会明确把“积极发展数字经济”纳入产业振兴之一,为我们未来合作提供了广阔平台和有力支撑。昭化区第八次党代会提出,未来五年将强化文旅融合发展主引擎,做优做强昭化古城,全域发展游客经济、提升生态居养能力,建设集“吃住行、康养乐、游玩赏”一体的宜居名城发展战略,这与力方集团景区升级、旅游演艺、亮化夜游、城市更新、古城活化、文旅新城等业务高度契合,双方一定会在相关领域取得卓有成效的合作。

力方集团副总裁、成都总经理陈方前对刘自强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通过前期赴昭化区考察,重点了解了家居产业城、栖凤峡-平乐景区、昭化古城的建设经营状况,对昭化经济社会特别是文旅项目发展有了初步认识,为昭化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并初步达成合作意向。自强书记此次带领相关负责人,带着诚意莅临集团考察,让我们坚定了和昭化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下来后,企业将同昭化区相关部门一道深入认真探讨,争取尽早将项目落户昭化。

 

在考察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座谈会上,刘自强与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中建西南区域总部总经理龙卫国,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彭浩以及院总规划师郑小明、规划设计、景观设计、市政设计等院院长和副院长作了深度交流,双方就昭化未来发展布局、规划设计、城市更新等方面达成合作性意向。龙卫国表示,中建西南院将高度关心关注昭化发展,在策划咨询、规划与城市设计、建筑工程设计、市政工程设计、园林景观设计、建筑投资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为昭化“四城新区”建设添砖加瓦。

区领导李明元、花圣卓、左家友分段参加上述活动。(图文:王旗  审核:王勇)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元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一段955号 联系电话:0839-3264172 传真(fax):0839-3264172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备案号: 蜀ICP备2021026584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9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