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结硕果 工业发展大提速

招商引资结硕果 工业发展大提速

日期: 2021-09-23 来源: 办公室 分享:
【字体: 打印

市第八次党代会报告明确提出全力推进制造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强调制造业是强市之基,要加快发展速度,做大经济规模,实施工业倍增计划,力争规上工业产值翻番。今年以来,各级各部门牢固树立“工业强市”发展思路,深入贯彻落实市投促委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全市经济合作工作会议精神,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把招商引资作为发展我市工业经济的工作重点来抓,取得了明显成效。

创新招引办法,制定铝产业、家居产业投资促进计划,有针对性的对接重点目标企业,“一对一”提供产业基础、落地条件、要素保障等投资咨询服务,全力抓好铝基材料、绿色家居等制造业项目的招引工作。1-8月,全市实施工业招商引资项目250个,引进到位工业资金284.99亿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62.74%。其中,铝基材料、绿色家居、食品饮料、生物医药、机械电子等制造业项目到位市外资金243.32亿元,占到位工业资金的85.38%。

加大招引力度,通过积极“走出去”“请进来”对接洽谈项目,精心组织参加重大投促平台活动推介项目,提升制造业项目招引质效。1-8月,新签约旺苍磁材新材料暨资源综合利用、昭化广东现代筑美智能家居、广元经开区中基13万吨铝板带等制造业项目119个、签约资金379.93亿元。其中,新签约亿元以上制造业项目87个。

优化投资服务,推进“一网通办”前提下的“最多跑一次”改革,大力优化投资流程,压缩建设时间,降低项目建设成本。此外,为重大项目配备承包员,提供项目投资全流程服务,加快签约项目开工建设。1-8月,新开工广元经开区湖北实美科技年产10万吨铝型材及高端铝制品、利州区四川百夫长清真饮品1万吨新型功能性饮料等制造业招商引资项目93个。昭化区现代筑美家居项目实现当年签约,当年开工。

接下来,全市经合系统将继续按照省委、省政府“强工业”的工作部署,高质量开展制造业招商引资“百日攻坚”行动,聚焦我市制造业积极开展精准招商、产业链招商、市场化招商和强化服务保障,力争集中引进一批大企业、大项目,为全市工业经济发展、产业结构转型作出贡献。(文字:邓元东  审核:杜芳)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元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一段955号 联系电话:0839-3264172 传真(fax):0839-3264172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备案号: 蜀ICP备2021026584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9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