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当前位置:首页 » 邹自景:不断提升效率优化服务 打造川内最优营商环境

邹自景:不断提升效率优化服务 打造川内最优营商环境

日期: 2021-10-23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分享:
【字体: 打印

广元新闻网讯(记者 兰宜谦)10月21日,市委书记邹自景深入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国网广元供电公司、市供排水集团公司,督导调研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提升行政审批效率、优化政务服务,全力打造川内最优营商环境,为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提供有力保障。

在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邹自景先后来到多功能服务中心、工程建设项目联合审批服务中心、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市场准入服务中心,督导调研市、区政务大厅一体化集成服务整合运行、“一网通办”前提下“最多跑一次”改革、工程建设项目并联审批改革、政府投资建设项目招投标全流程电子化改革、市场准入企业开办审批、“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等情况。每到一处,邹自景实地察看窗口运行情况,详细询问了解涉企服务等有关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聚焦市场主体需求,大力推动政务服务“三集中三到位”,提升“一网通办”政务服务能力,加强电子证照和电子印章的汇聚、管理、应用,尽可能减少不必要的审批要件,切实精简流程、压缩时限、优化服务,提高窗口办事服务工作效能,持续推进市县公共资源交易全流程电子化建设,常态化开展异地远程评标,规范行政执法和市场行为,不断提升行政审批效率,持续优化政务服务环境。

我市不动产登记已实现“全市通办”,办事群众可就近选择全市任意不动产登记机构申请办理非涉税登记业务。来到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邹自景督导调研了不动产登记“市内办”改革运行情况,详细了解“一件事一次办”改革、企业间不动产登记绿色通道运行等情况。他强调,要大力推动“一件事一次办”,全面提升不动产登记便利化水平,积极探索推动“全市通办”向“跨省通办”扩展,更大限度保障企业和群众异地办证需求。

在国网广元供电公司营业大厅、市供排水集团公司,邹自景调研了电力服务保障和供水水质管理标准化、工程报装标准化、服务管理标准化、智慧水务物联网“三标一网”建设推进等情况,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深入了解报装业务办理、在线缴费等情况。他强调,要加快报装业务办理速度,持续精简环节、优化服务,加强在广企业工程标准化建设和用水用电指导服务,帮助企业降低生产经营成本,共同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邹自景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优化营商环境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抓好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各项工作,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发展内生动力,着力打造川内最优营商环境,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学习借鉴先进地区改革经验,纵深推进“一网通办”前提下“最多跑一次”改革,持续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加快实现数据互通共享,用改革的办法着力破解影响营商环境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不断提升政务服务质效,切实增强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要广泛开展宣传,充分运用报刊、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介,主动发布和解读改革政策,及时回应公众关切,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市领导杨浩、蒙宇,利州区和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元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一段955号 联系电话:0839-3264172 传真(fax):0839-3264172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备案号: 蜀ICP备2021026584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9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