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四川浙商广元行”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四川浙商广元行”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日期: 2022-04-02 来源: 四川省浙江商会 分享:
【字体: 打印

3月31日至4月1日,为搭建平台、服务会员、服务川浙,积极参与川浙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在四川省政府副秘书长、浙江驻川工作组组长王峻、四川省经济合作局二级巡视员纪云文带领下,四川省浙江商会会长、四川省城镇建设综合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朝钦率30余名在川浙商企业家,赴川浙东西部协作重要地区广元市进行商务考察,受到了广元市委书记邹自景、市长董里、各常委、副市长及相关部门、各区县领导等的热情接待。


中共广元市委书记邹自景在会见浙商代表团一行时,深情回顾了浙江在对口帮扶、灾后援建、东西部扶贫协作、新一轮东西部协作中,浙广结下亲如一家的深厚情谊。他说,在这过程中,一些在广元投资的浙商都发展得很好。目前,浙商投资广元更是天时地利,希望有更多浙商能够到广元来投资兴业和发展。中共广元市委副书记、市长董里向浙商企业家们介绍了浙江与广元开展经济合作的情况,据统计,浙江省与广元市东西部合作20多年来,先后有556家浙商企业在广元市落户发展,累计投资381.5亿元。

四川省政府副秘书长、浙江驻川工作组组长  王峻


四川省经济合作局二级巡视员  纪云文


广元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  陈正永

广元市政府副市长  吴勇

广元市政府副秘书长  周展

广元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局长  阳定兵

四川省浙江商会会长、四川省城镇建设综合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  陈朝钦

“四川浙商广元行”广元投资座谈会,由市政府副市长吴勇主持。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陈正永讲话。座谈会上,四川省浙江商会会长、四川省城镇建设综合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朝钦向广元市领导介绍了代表团主要成员和此行目的,对广元市委、市政府的热情接待和市经合外事局的精心安排表示感谢,表示参加考察的企业将在“四川浙商广元行”中寻找合作的商机、投资的项目,并祝愿浙江、浙商与广元的交流合作进一步扩大和加强。四川省浙江商会常务副会长、四川美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凌平,商会党总支书记、四川梨博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方炜炎,商会常务副会长、四川创新家具有限公司总经理周云,商会副会长、广元浙朝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志成,商会副会长、富通集团有限公司高级总裁、西南管理总部总裁张生东等相继发言交流。部分企业家表达了投资广元或合作意向。

“四川浙商广元行”广元投资推介会,由广元市政府副秘书长周展主持。广元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局长阳定兵,就广元重点产业、重点工业园区及投资项目、优惠政策等进行了推介和讲解。据介绍,广元地处成都、西安、兰州、重庆四大省会城市几何中心,是四川省规划的4个进出川门户型综合交通枢纽之一,其连接西南西北、通江达海的区域性综合立体交通枢纽正加速形成。广元气候独特,环境优良,特色农产品、文化旅游等资源丰富,已建成西南地区重要的绿色有机食品生产基地、中国食品工业名城和西部地区知名的绿色食品基地。当前,四川省委、省政府将广元确定为全省重要的铝产业基地、全省家居产业“一点两线”规划布局主要城市,正在加快构建以“6+2”新型工业、“7+3”现代特色农业、生态康养旅游等为主的现代产业体系。

考察团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浙商在广元的娃哈哈集团广元生产基地、商会常务副会长单位——四川美裕集团在广元的国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广元娃哈哈公司1997年落户广元,是第一批响应党中央浙江对口帮扶广元重大战略部署企业。20余年来,广元娃哈哈公司不断扩大投资力度和规模,截止2019年底,不但实现公司累计利润22.75亿元、上缴税收12.36亿元,而且带动该地区10余亿元产业链的发展。



广元国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是四川美裕集团在广元投资一期建设年产20万吨绿色循环再生铝项目,年产20万吨高端铝棒;二期新建10万吨高强高韧新材料及轻量化新能源汽车零部件项目。该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70亿元以上、年税收2.4亿元以上、解决就业人数约1000人。目前,一期项目已于2021年3月建成投产,且实现年销售收入20亿元,实现税收500万元左右,解决就业322人。

考察团一行还参观考察了广元中孚高精铝材有限公司、中国西部(广元)绿色家居产业城,详细了解了绿色家居产业城的规划、相关政策等。广元经开区、昭化区,分别就有关项目作了招商引资推介。




浙江省赴四川东西部协作工作组在广元市及有关区县挂职的部分干部,四川省浙江商会专家委员会委员、四川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鲍锦库等也参加了上述活动。


“四川浙商广元行”活动,还得到了在广元投资发展的浙商一一商会常务副会长王凌平、商会党总支书记方炜炎、商会副会长吴志成的大力支持!在此,一并向他们表示感谢!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元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一段955号 联系电话:0839-3264172 传真(fax):0839-3264172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备案号: 蜀ICP备2021026584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9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