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当前位置:首页 » 何树平: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稳住经济大盘

何树平: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稳住经济大盘

日期: 2022-07-30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分享:
【字体: 打印

何树平在学习贯彻省委工作会议精神时强调

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超常举措稳住经济大盘

广元新闻网讯(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 唐彪)7月28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工作会议和《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意见》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何树平对学习贯彻省委工作会议精神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7月23日召开的省委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就拼经济搞建设、全力稳定经济大盘等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对于动员全省上下振奋精神、坚定信心,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抓好下半年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具有重要意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工作会议要求,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以超常举措坚决稳住经济大盘,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不断开创治蜀兴川广元实践新局面。

会议强调,今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和多轮散发的疫情冲击,全市上下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稳的基础不断加固、进的态势正在形成、新的动能不断积聚,各项事业取得了新的进展。要清楚看到,我市经济增速高于全国全省的基本态势没有改变,产业基础壮大、交通区位提升等发展优势没有改变,随着国省系列重大战略在我市交汇叠加,还将带来大量 投资和政策红利。全市上下要坚定必胜信心,保持决战决胜姿态,坚持把“拼经济”摆在最突出位置,突出重点全力攻坚,冲刺三季度、盯住下半年,三驾马车齐发力,三次产业提增量,坚决稳住经济大盘。

会议强调,要全力以赴抓投资促消费。要将抓项目投资放在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积极向上争取项目、资金和政策,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意向项目签约、签约项目落地,形成源源不断的投资增量;要把促进消费作为当务之急,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拓展消费载体,提振文旅经济,落实好促进消费恢复发展的各项措施,加快推动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要大力推动外贸工作提质,主动为外贸企业服好务,鼓励企业提升生产能力,加强与有关口岸海关协同沟通,大力推行通关便利化。

会议强调,要持之以恒兴产业建集群。实现广元跨越发展,关键在产业、核心在产业,必须突出产业为先、产业为要,以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明确工业、农业、服务业的主导产业,聚焦每个主导产业,完善延链强链补链的具体路径,加快培育百亿、千亿产业集群;针对重点主导产业逐一建立全生命周期产业工作专班等机制,实行周监测、月盘点、季拉练,确保干部都落在产业链上,确保企业反映的问题有专门的人来解决,确保重大问题有市领导牵头研究。

会议强调,要竭心尽力稳主体保生产。市场主体是经济的力量载体,一个地方市场主体越多,经济发展就会越好。要认真兑现落实系列助企纾困政策,对生产困难的企业要一企一策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恢复生产,切实激活存量;要加快主体培育、扩大增量,加大各领域、各板块龙头企业引进培育,引导企业加大生产线升级、技术创新力度,开足马力增加产能,加快升规纳统、个转企进度。要探索建立企业恳谈会制度,面对面听取意见,实打实解决问题,探索建立企业测评部门制度,努力形成党委政府主动找企业、主动服务企业的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要拼字当头、干字为先,跑出加速度高质量。面对百舸争流、竞相迸发的发展形势,更要进一步增强实干意识、责任意识、争先意识,主动担当作为、拼搏实干、奋勇争先,努力向省委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优异的答卷,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元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一段955号 联系电话:0839-3264172 传真(fax):0839-3264172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备案号: 蜀ICP备2021026584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9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