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政企同心 广结亲(清)缘 携手勇闯高质量发展新路——企业家恳谈会侧记

政企同心 广结亲(清)缘 携手勇闯高质量发展新路——企业家恳谈会侧记

日期: 2022-08-17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分享:
【字体: 打印

阳光炽热,热潮涌动,万物丰茂。


8月16日,我市举办的企业家恳谈会如期而至。市委书记何树平与来自工业、农业、商贸物流、文化旅游、建筑和房地产等领域的50位企业家代表齐聚一堂,围绕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打造最优营商环境等方面,“面对面”地交流产业发展态势,征求意见建议,研究制约企业发展问题的解决之法,探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之道。

“企业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活力源泉,企业家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和支持企业发展,立足新阶段,更需要加大力度支持企业发展,加快速度实现产业集群,加深程度密切政商关系。希望大家推心置腹、畅所欲言,我们将‘广结亲(清)缘’,积极主动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会议一开始,何树平开门见山、直入主题的开场白,让企业家代表们纷纷敞开心扉,直抒胸臆。

从自身企业发展情况,到扩大生产规模,再到延伸产业链条,10位企业家代表逐一发言,直奔主题、直击要点,提出许多真知灼见。一边是踊跃发言、中肯建议;一边是认真听取、虚心纳谏……现场节奏紧凑,气氛严肃而热烈。



说思路


广元拥有良好的区位优势和交通优势,已经具备了良好的产业发展基础,让企业家们更为憧憬城市的美好未来。 

广元中孚公司先后建设了一、二 期50万吨绿色低碳水电铝材项目。“绿色低碳是广元得天独厚的优势, 铝产业发展要始终坚持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目标。”该公司董事长张松江建议,在产业布局、结构调整上重谋划、重落实、重效果,注重延链、补链、强链,让铝产业的发展特色更鲜明,优势更突出。

美好世家(四川)家居有限公司入驻中国西部(广元)绿色家居产业城后,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岩板加工、物料调剂等问题非常棘手。该公司总经理姚克彬建议,提高本地家具生产的协作配套能力,快速形成家具产业配套链,为企业发展和招大引强奠定扎实的基础。 

听着企业家们的发言,何树平不时微微点头表示肯定。“这些建议很有远见。”何树平赞许地说,企业家立足整个产业发展现状,对产业链延伸等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有利于推动铝基材料、绿色家居产业发展。

随着恳谈会不断深入,现场气氛更加热烈,与会企业家代表发言更加踊跃。



谈问题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文旅行业受到巨大冲击……广元康辉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毕江道出了目前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难题。他建议,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在全市范围内有序开展研学旅行,大力支持旅游企业发展。 


广元市茶业(集团)有限公司有高标准茶园1800亩,年生产加工能力达到300吨。“我们正在由传统农业企业向科技型农业企业转型,高端专业人才对企业发展的支撑还不够。”该公司董事长胥智表示,建议积极协调高端科研院所与本地企业开展深度合作,搭建多种重点科技产业支撑平台。“产业健康发展非常重要,市级有关部门要积极跟进,帮助企业解决难题,给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何树平一边听发言,一边在笔记本上快速记录着。坦诚的话语、务实的态度,让参会企业家备感温暖。 



议发展


随着思想的不停碰撞,共识也在不断凝聚。 

广元娃哈哈公司扎根广元25年,现两个生产基地共拥有13条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全自动化食品饮料生产线。“我们将持续保持稳定、健康的发展势头,不断扩大生产规模。” 该公司总经理吴金苗表示,公司拟再扩建一条超净生产线,继续扩大生产规模,提升经济效益。

“作为广元商业综合体的领军单位,万达广场可以利用自身优势,打造文创、零售等业态的夜间经济,丰富市民生活,繁荣广元消费市场。”万达广场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万山就进一步提升广元商业氛围提出建议。 零八一电子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王雷十分关注数字经济发展。他表示,广元具有能源、温度、人力成本等方面优势,可以吸引信息、仿真、数字制造等方面人才,建设区域数字设计制造中心。 

“城市因企业而生,企业因城市而旺。”听完企业家代表的发言后,何树平表示,企业家们的发言很实在,非常接地气,带给我们更好的启发。对于大家反映的情况,市级相关部门将建立台账,能够立即解决的问题,立说立改;不能立即解决的,说明原因、尽力推动。这一席话,让企业家们吃下了“定心丸”。 

2个多小时的恳谈会,让企业家们备感和风拂面。“恳谈会搭建起政企之间无障碍沟通桥梁,让我们很受鼓舞。”企业家们纷纷感慨地说,十分看好广元的发展,将坚定发展信心,努力为广元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结束后,与会部门纷纷表示,要主动对接,全心全意为企业服好务,帮助企业解决困难问题,为广元高质量发展护航。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元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一段955号 联系电话:0839-3264172 传真(fax):0839-3264172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备案号: 蜀ICP备2021026584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9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