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当前位置:首页 » 不惧“高烤” 万马奔腾搞建设 ——广元传化公路港物流枢纽项目场平工程月底完工

不惧“高烤” 万马奔腾搞建设 ——广元传化公路港物流枢纽项目场平工程月底完工

日期: 2022-08-22 来源: 广元日报社 分享:
【字体: 打印

一路高歌猛进,一路凯歌高奏。

离过年还有3天,工可立项审查会召开;

高峰期,仅投入的运输车就有300多辆;

项目尚在建设之中,就已上缴了非常可观的税金;

……

这个大工程,就是广元传化公路港物流枢纽项目。


项目前期:

突出一个“快”字


着力提升物流产业发展能级和质量,关键要有好项目支撑。


市交通运输局、市交投集团经多次与传化物流集团接洽对接,双方决定建设广元传化公路港物流枢纽项目。


“离过年还有3天,召开的广元传化公路港物流枢纽项目工可立项审查会。”8月17日,虽然审查会过去快7个月,广元交投集团副总经理王军鹏仍然对这次会议记忆犹新。抓项目,机不可失失不再来。


项目很快获得批准,接踵而来的是拆迁。


“项目征用我近5分土地、1亩山林。”利州区上西街道江北社区4组村民杨艳林告诉记者。


占地260.5亩的项目,位于市中心城区北部。市、区联动,至5月底,完成征拆。


“现在到外面打工,也不容易。项目建好后,脚一伸,就进厂,多方便。”杨艳林道出他支持征拆的心理话。



场平工程:

突出一个“优”字


5月29日,场平工程全面启动。面对要在三个月完成200多万土石方的压力,市交投集团在资金十分紧张的情况下,咬定目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交叉作业,起步就冲刺,一天一个样,真正展现了“交投速度”。


场平工程挖出的土石方,要运往宝轮镇堆放。为避免弃渣工程车扬尘、沿途抛漏对创文工作的影响,市交投集团先行投入200余万,专门修建高质量500米便道。同时,施工过程中,采用洒水降尘。


时间进入6月,广元迎来高温酷暑天气。特别是7月下旬以来,广元几乎天天是艳阳天,热浪滚滚。场平工程建设者“煎”守岗位,迎接“烤”验。


广元交投的建设者,应对极端天气有“优”方。“运输车、挖掘机、钩机……所有机械设备都加装了高温防晒膜。”市交投集团捷运物流公司副总经理王彬说,作为项目业主单位,早就采取措施科学应对高温。美女涂防晒霜不奇怪,这些设备也涂“防晒霜”,记者还是第一次听说。王彬接着说,“工程机械都安装了空调,施工现场搭建了2处休息区。休息区安装了空调,配备了冰柜,西瓜、藿香正气液随用随取。”有了这些举措,任凭工地似火焰山,建设者悠然作业,不担心中暑。


攀至山顶,俯瞰施工作业面,挖掘机伸缩“手臂”、压路机轰隆碾压、运输车穿梭忙碌……见记者被眼前的场景震撼住了,项目上负责机械管理的李强说:“高峰期每天投入运输车300多台,仅柴油费就需60多万。”当然,效果也优,每天挖运量3.5万余方。

“施工现场投入这么多设备,依据是什么?”记者问。


李强说,上多少设备,市交投集团项目专班经过精心计算了的,那可不是随便上多少就是多少。他举例说,比如挖运土石方1.5万方、运往宝轮堆放,他们计算的结果是:需要11台挖掘机、3台钩机、1台装载机、1台压路机、2台水车、126辆双桥运输车、38辆四桥运输车、现场值勤人员8人。看来,真是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


业绩也如气温节节高升。至8月17日,完成挖方170万方,占挖方量的近80%;完成填方14.3万方,占填方量的61%。



项目效益:

突出一个“高”字


广元传化公路港在实体未建成前,业务先行,目前依托传化智联线上数字化赋能企业供应链智能运营升级,链接线下遍布全国的公路港城市物流中心提供地面物流服务,传化货运网以平台模式广泛链接物流、技术、金融等资源要素,线上线下结合服务制造企业供应链实现降本、提质、增效。针对我市企业需求,传化货运网形成了以运为核心的数字化运输服务和以仓为核心的港仓解决方案两大类产品。同时,平台自有支付系统为物流各环节提供结算服务以及连接银行等金融服务。“目前已上缴了非常可观的税金。”广元传化公路港物流有限公司宋勇满脸自豪。

项目达产后,预计年税收3000万元以上,创造就业岗位3000个以上。面对这样优质的项目,市交投集团总经理牟春华难掩激动:“广元传化公路港物流枢纽项目是我市招商引资的重大物流项目,对引领我市现代物流业发展、加快建设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助力我市枢纽经济快速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元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一段955号 联系电话:0839-3264172 传真(fax):0839-3264172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备案号: 蜀ICP备2021026584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9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