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当前位置:首页 » 中欧班列成渝号(广元)今日首发!助力“广元造”直达欧洲

中欧班列成渝号(广元)今日首发!助力“广元造”直达欧洲

日期: 2022-08-24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分享:
【字体: 打印

8月24日上午9时许,随着一声汽笛长鸣,一列装载有50个40英尺集装箱货物,总价值约人民币1100万元的中欧班列成渝号(广元)首发班列从广元南站出发,奔向俄罗斯圣彼得堡。

据了解,中欧班列成渝号(广元)首发班列由广元国际铁路港下属企业广元国际铁路港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负责运营。该次班列运载货物有铜版纸、贮水式热水器和激光切割机,将途经新疆的阿拉山口,最终抵达俄罗斯圣彼得堡,预计运输时间12天。

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广元国际铁路港把开行中欧班列作为一项基础工程。经反复汇报协商,克服国际国内宏观形势变化和经济下行等不利因素影响,最终确定中欧班列成渝号(广元)首发时间。

“今天该班列首发,将助推广元更好地发挥交通区位优势,特别是铁路枢纽优势,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和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快建设四川开放发展‘北大门’。”广元国际铁路港管委会党工委书记罗捷说,下一步,广元国际铁路港将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高质量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和国家物流枢纽承载城市,力争实现中欧班列开行常态化,让更多的广元造产品走向国际市场,切实以枢纽经济带动广元区域经济迈上新台阶。

据该次班列合作运营企业之一的四川山九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费腾介绍,广元地处四川北大门,川陕甘结合处的区位优势尤其是铁路区位优势特别明显。在了解到广元开通了西部陆海新通道后,又在拓展中欧班列和国际多式联运的服务。在全程联运的时效优势和成本下,选择了合作。

“此次班列将帮助生产型企业节约运输时间20天左右,随之也带来了供应链成本和物流成本综合节约10%至15%。”费腾说。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元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一段955号 联系电话:0839-3264172 传真(fax):0839-3264172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备案号: 蜀ICP备2021026584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9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