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市经合外事局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工作会议精神专题会

市经合外事局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工作会议精神专题会

日期: 2022-08-31 来源: 办公室 分享:
【字体: 打印

8月30日上午市委工作会议召开。30日下午,市经合外事局党组书记、局长阳定兵赓即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市委工作会议是在全市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及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动员全市上下坚持拼字当头、产业为先、环境为要,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抓当前、谋长远,努力跑出加速度、实现新跨越。

会议指出,全市经合外事干部职工要通过党组会带头学、支部研讨学、干部职工自觉学的方式,迅速传达学习领会市委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市委书记何树平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握核心要义,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奋进力量,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抓好各项工作,奋力推动我局在“拼经济搞建设”中走在前列、干出实效,力争省下政务目标在全省年度考评中争先进位,确保市下目标任务全面完成,为全市经济大局作出经合外事贡献。

一是强化链式思维拼招引。聚焦建链、延链、补链、强链,做深项目储备基础工作,扎实推进铝基材料、绿色家居、食品饮料等特色优势产业建圈强链,积极研究石英砂产业链招商。明确专人在重点产业专班拼产业抓项目,全过程全生命周期发力。重点推进当前在谈的光伏玻璃生产线、高端工业铝型材及精深加工、石晶复合地板西部生产基地等项目,力争年内签约。

二是做优平台活动拼成果。精心谋划在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等重点区域,锁定一批“行业小巨人”“专精特新”等目标企业,开展上门招商和驻点招商活动;坚持市级“搭台”、县区“唱戏”,适时举办“线上+线下”等专题对接洽谈活动,积极推动一批重大产业化项目招引进程。当前重点抓好赴浙江、北京、河北开展投资促进活动前期工作,以及“女儿节”活动期间招商活动,促进一批重点项目在活动期间洽谈签约。

三是优化投资环境拼服务。落实专人进驻政务服务中心,助力惠企政策“一站式”兑现;持续开展好“我为企业服好务”活动。重点跟踪、推动百亿优质种牛全链集群、综合物流基地等签约项目尽快开工建设;重点督促、服务医疗级手套项目等在建项目加快建成投产。精心准备好9月底拟举行的全市招商引资项目集中开工、竣工活动,在全市各县区努力营造“拼开工、拼建设进度、拼投产达产”浓厚氛围。

四是深化投促改革拼质效。持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做好驻外招商工作力量保障;修订出台更具针对性和吸引力的招商引资优惠政策;深入推进市场化、专业化招商,借力促成更多成果;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市县一体统筹好县区招商、产业组招商和驻外招商,考准考实考出成效。

局班子成员、二级调研员,局机关、直属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元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一段955号 联系电话:0839-3264172 传真(fax):0839-3264172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备案号: 蜀ICP备2021026584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9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