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当前位置:首页 » 董里主持召开市重点产业发展要素保障工作专班会议

董里主持召开市重点产业发展要素保障工作专班会议

日期: 2022-09-28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分享:
【字体: 打印

广元新闻网讯(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蒲洪旭)9月2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董里主持召开市重点产业发展要素保障工作专班会议,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重点产业发展要素保障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以改革创新的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补齐要素保障短板,强化精细化服务,以“全程服务”“精准服务”保障重点产业快速发展、重点项目加快推进。

会议审议了《广元市重点产业发展要素保障工作专班工作机制》,听取了有关部门重点产业项目要素保障政策要求、提速办理措施、现有重点产业项目前期要件办理情况及需协调解决问题汇报,研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董里指出,产业是发展的根基和命脉,要素保障则是推动产业发展的“催化剂”“助推器”,要素能否有效保障到位,直接关系到一个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质量和水平。他强调,各工作组要切实用好要素保障工作专班推进机制,按照“市级统筹、分级负责、条块结合、多方联动”要求,做好统筹,提高效率,加强督查督办,持续破解供需错配问题,提升要素供给效率。

董里强调,要大力提升要素保障的精准性和有效性,将有限要素资源优先向前期工作做得深、落地见效快、对发展贡献大的产业项目聚集,确保“好钢”用在“刀刃”上。要从重点产业入手,将要素保障聚焦到市委市政府确定的17个重点产业,提升质量、提高效益。要按照我市现有土地、资金等要素实际情况,梳理重点产业发展要素保障政策,进一步研究出台具体保障措施,为重点产业发展提供支持保障。

董里要求,要素保障工作专班要进一步研究统筹全市要素,指导县区算好要素保障供给量、算清产业发展最高容量,发挥县区主观能动性、调动工作积极性。针对我市自身无法确定的要素指标,要进一步加大向上争取力度。同时,要聚焦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广泛凝聚要素保障工作的强大合力,确保重点产业推进到哪里,要素保障就跟进到哪里。

市领导罗怀熙、蒙宇,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元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一段955号 联系电话:0839-3264172 传真(fax):0839-3264172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备案号: 蜀ICP备2021026584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9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