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晴空一鹤排云上——2022年全市工业经济走笔之项目篇

晴空一鹤排云上——2022年全市工业经济走笔之项目篇

日期: 2022-12-29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分享:
【字体: 打印

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乾辉 赵敬梅

苍溪岫云环保安全网生产、温州博望眼镜生产线项目实现当月签约、当月开工;王老吉饮品项目更是当年签约、当年开工、当年竣工,跑出了广元工业项目“加速度”。

万众一心找项目

10吨大叉车,设备进不了厂。给经信局打电话,半小时后叉车到现场,免费卸载;疫情期间,原料进不了厂,又给经信局打电话,现场给我们办好通行证……美好世家(四川)家居公司姚克彬说,集团在全国各地办厂,广元的环境是最好的。

“上门办土地规划许可证,上门提供电力服务,一点不影响施工。”泽瑞堂新材料科技(广元)有限公司总经理曾兵说他享受到保姆式服务。

优质营商环境引来百鸟落巢。

市经信局组建招商专班,1-10月,全市实施工业招商引资项目326个,引进到位资金488.51亿元。新签约工业项目178个、签约资金635.25亿元。

齐心协力推项目

四川能投广元燃机工程项目是省能投集团的第一个天然气发电工程,也是市第一个天然气发电项目,更是我省核准的第一个9H级燃机工程!

拥有三个“第一”的项目,推进得如何?12月16日,记者顶寒风赶往工地采访。现场是钢筋的天下,现场是塔吊的天下,现场是工程车的天下,现场更是施工者的天下。可以说,记者被眼前宏大的气势震撼住了。

世间事,只要拿出拼的豪气,结果便不负赶路人。“项目主体工程自8月1日正式动工以来,至11月底,浇筑混凝土22000立方米,钢筋制作安装1900余吨,开挖土石方54000立方米。截至11月底,项目累计完成投资8.13亿元。”该项目建设安全技术部副部长吴飞说,“公司会同地方政府、施工、监理、设计五位一体,一心扑在项目上,全力冲刺年目标。”

不仅广元经开区项目建设热火朝天,青川推项目也是使出浑身解数。

修建好标准化厂房,为企业提供“拎包入住”解决方案……投资3.9亿的15万吨再生铝项目落户青川经开区。“3台熔炉完成工程量50%、环保设备安装完成50%、液氧站基础完成80%,争取明年2月投产。”青川佳兴铝业公司总经理杜文兵信心满满。

建好项目尽开颜

有项目就有投资。

四川能投广元燃机工程项目投资33亿元;

美好世家(四川)公司投资5亿元建设智能家具生产基地;

佳兴铝业年产15万吨再生铝项目投资3.9亿元;

……

据了解,1-11 月,全市完成工业投资194.4亿元,技改投资121.9亿元。有项目就有就业,有就业就有收入。

12月8日,位于中国西部(广元)绿色家居产业城的广宏玻璃有限公司,一名员工正在四边磨生产线打磨玻璃。

该公司董事长张德胜告诉记者,今年预计实现产值700余万元,明年要大干一场,目前已接到订单10万平方玻璃。

广宏玻璃公司董事长张德胜说:“普通职工拿到手的钱每月在4000元左右,现有员工80%来自本地,有力促进了农民工就地就近就业。”

中国西部(广元)绿色家居产业城旺苍片区,木屑飞溅,天一阳光家具公司员工饶正伟正在加工椅子后脚,他一天要加工400条餐椅后脚,一个月收入4500元。爱人也在厂里,做榫头,一个月收入3000多元。儿子饶亚军在厂里做设计,每月6000元。“媳妇就不用上班了,在家做饭,带读幼儿园的小宝宝。”饶亚军很自豪。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项目就是抓就业,此言非虚。

“全市工业系统坚持市领导联系重点项目机制,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今年以来,力促四川能投广元燃机工程(一期)等181个项目开工建设,美裕高强高韧新材料等42个项目加快推进,中孚绿色铝材等106个项目顺利竣工。”市经信局局长罗凌云说道。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元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一段955号 联系电话:0839-3264172 传真(fax):0839-3264172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备案号: 蜀ICP备2021026584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9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