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广元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召开2022年度内设科室及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述职述责述廉会议

广元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召开2022年度内设科室及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述职述责述廉会议

日期: 2023-01-18 来源: 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1月17日,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召开2022年度内设科室及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述职述责述廉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阳定兵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组长向亚洲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科室、中心、驻外分局等负责同志结合政治理论学习、重点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进行述职述责述廉,局分管领导分别进行工作点评。

向亚洲组长充分肯定会议效果,认为大家述出了责任,述出了问题,述出了改进措施。同时,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我局在抓项目引领上、抓产业发展上、抓队伍建设上,工作可圈可点,成绩可喜可贺。但也存在财务管理工作的标准化精细化程度有待提升等问题。他强调,一是行动上要勤学习,真正扎紧纪律作风的篱笆墙。原原本本地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以及市纪委八届三次全会精神,加大财经纪律和财务管理方面的学习和培训。二是思想上要深认识,当好干部自身和干部队伍的侦察员。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早介入、早提醒,机关纪委要关口前移、发挥作用。三是管理上要再发力,切实筑牢精准护航的防火墙。加强“三公”经费预算编制、执行和公开,各项收支业务必须在财务制度规范下进行。四是惩处上要强震慑,切实铺牢架设纪律规矩的高压线。强化日常督查和专项检查,把制度执行情况纳入检查考核内容,推动干部严格按照制度履职尽责、善于运用制度谋事干事。

阳定兵局长总结讲话时强调,一是全面加强党建引领,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局党组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党组书记落实第一责任人职责,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要落实好分管领域的“一岗双责”,机关内设科室及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同样要履行好“一岗双责”,管好自己的“一亩三分地”,树牢“敢抓敢管是胆识、会抓会管是本事、不抓不管是失职”的理念,积极履职尽责。二是全力抓好问题整改,切实推动成果转化。要把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进行彻底的自我革新、自我完善、自我提高。针对自己查找的问题以及局领导点评的问题,要认真梳理归纳,抓紧制定整改台账,明确整改责任、整改措施和整改期限,确保问题整改如期清零见底。要坚持把解决问题作为推动工作的抓手,在抓整改落实上下决心、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确保取得看得见、摸得着的整改效果。三是切实抓好“传帮带”,提升部门干部整体素质。要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全面加强招商队伍建设,切实提高招商实效,打造一支能打硬仗、坚守“底线”、不越“红线”的队伍,有力推动经济合作和外事工作开创新局面。四是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切实增强工作成效。要不断加强自身能力建设,深学细悟中央和省委、市委全会、经济工作会议等重要会议精神,及时跟进学习上级指导文件精神,夯实产业发展规划、涉外事务管理方面知识储备,积极充电蓄能、夯基固本,推动经济合作和外事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展新气象。

会议还对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值班值守、一季度“开门红”、廉洁过年等事项作了安排部署。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元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一段955号 联系电话:0839-3264172 传真(fax):0839-3264172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备案号: 蜀ICP备2021026584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9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