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当前位置:首页 » 邹自景市长带队赴成都开展投资促进

邹自景市长带队赴成都开展投资促进

日期: 2020-09-01 来源: 市经济合作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8月31日,邹自景市长带队先后拜访了中交西南区域总部、东方电气集团、金科集团等企业,与相关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对接苍溪县百利新城开发建设、风机叶片生产、利州区大稻坝开发建设等项目。

在中交西南区域总部,邹自景市长与中交西南区域总部副总经理刘先鹏、中交二航局成都城市建设公司董事长程跃辉等进行了座谈交流。刘先鹏副总经理简要介绍了中交及中交二航局的发展情况,他说,在前期对接的基础上,对广元苍溪县百利新城、临港经济区建设等项目有所了解,非常看好这两个项目。对项目如何推进建设,他提出了统一规划、联动发展的思路,表示要将几个项目向省港投推介,积极争取促成合作。邹自景市长说,苍溪县百利新城、临港经济区等项目开发建设,是推进阆苍南区域协同发展的重要措施之一,市委市政府支持该项目的建设,苍溪县要加大和中交二航局的对接力度,细化项目建设思路,争取尽快促成合作。同时,欢迎中交二航局参与广元港的建设运营。

在东方电气集团,邹自景市长一行参观了东方电气科技展示厅,了解了东方电气的发展历程、产业布局和发展重点。随后,邹自景市长与东方电气集团董事长邹磊、东方电机董事长刘辉、东方锅炉董事长胡修奎、东方氢能总经理杨永等座谈交流。双方一致认为,广元市与东方电气集团有一定的合作基础,愿意在既有合作基础上拓展合作空间,适时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可再生能源开发方面,进一步转变投资模式,对尚未开发的资源,制造企业可优先考虑;对正在建设的项目,按照“广元造”有关支持政策,尽量争取设备本地化。在氢能开发利用方面,按照四川省“1+N”的开发模式,积极拓展终端应用市场,寻找氢能运用示范站建设等方面的合作机会。

在金科集团成都项目基地,邹自景市长一行先后考察了温江国色天香、亲睦家健康公寓等项目,对项目投资模式、 运营效果等进行了解。随后,双方举行座谈会,金科置信集团公司总裁邓星就拟投资利州区的国色天乡国际旅游康养度假区项目作了简单介绍。邹自景市长说,金科集团行业优势明显,文旅产业运行及孵化能力强。利州区要积极与企业对接,尽快确定好产业和合作模式,相关部门要作好建设用地、规划设计等协调配合工作,争取促成项目早日落地。

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王明贵,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驻成都办事处主任、市经济合作局成都分局局长常晓梅,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经济合作局主要负责人全程参加,苍溪县、剑阁县政府主要负责人,利州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区政府分管领导分段参加相关活动。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元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一段955号 联系电话:0839-3264172 传真(fax):0839-3264172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备案号: 蜀ICP备2021026584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9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