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剑阁县2019年项目投资暨商务经济合作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剑阁县2019年项目投资暨商务经济合作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日期: 2019-04-17 来源: 分享:
【字体: 打印

   4月3日,剑阁县2019年项目投资暨商务经济合作工作会议在剑阁紫金酒店四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世忠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会议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静主持。

    会议主要传达了中央、省、市工作会议精神,表扬2018年度项目投资、商务和经济合作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总结回顾了2018年度项目投资、商务和经济合作工作情况,分析当前项目投资、商务和经济合作面临的形势,并对2019年度项目投资和商务经济合作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张世忠县长指出,2018年全县项目投资和商务经济合作工作取得了突出成绩,各项工作亮点纷呈。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实现120.21亿元、增长8.5%,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80.74亿元,增长19.4%,工业增加值增速11.6%,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1.6%,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7%和9.6%,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0.8%。一是策划储备项目质优量大。全县项目库滚动储备项目766个,总投资1320亿元。二是招商项目成效显现。全县共实施招商引资项目137个,协议总资金412.38亿元。三是商贸经济活跃发展。全年新入库限上企业3家,新入库规上服务业企业7家,新增外贸实际企业3家。县互联网+双创中心创建国家级星创天地,被评为四川省科技型企业孵化器、四川省电子商务示范基地,我县被列入2018年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培育县。

    张世忠县长要求,在新的一年里,商务和经济合作工作要在保持好的工作举措的基础上,不断创新方法,改进措施,确保2019年全县脱贫摘帽顺利完成。一是要做实电商。要借助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带动全县产业进一步发展,要持续开展扶贫产品十进等活动推进全县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二是要创新服务。要抓好“两千”工程,要强化组织保障,扎实推进项目建设,积极解决项目推进中的问题,创造最优的投资环境;三是要做细第三产业。要充分依托剑门AAAAA级景区,做精做细民宿、特色餐饮等服务业行业的发展,要重点打造温泉度假园区,建成佳源美食广场,大力发展农村电子商务,促进农产品线上运行,提升“剑阁造”产品市场占比;四是要做精品牌。要在产品包装、产品研发上下狠功夫,包装开发一批以剑门豆腐、剑门土鸡、剑门牛肉、剑门石斛为代表的便携式旅游“伴手礼”,增强剑门记忆;五是要做优项目。要充分利用已有的上游企业招引中游、下游企业,利用中游、下游企业招引上游企业,或利用中游企业招引上游、下游企业,形成上中下游产业链的优化配置。

    张世忠强调,2019年,要继续深化项目年工作,按照“好于全市平均水平和好于去年水平”提出“谋划图”,列出“路线图”,晒出“作战图”,绘好“数据图”,开展好“九大比武”活动,千方百计抓项目,理直气壮抓投资。以“一天也不能等,一刻也不能懈怠”的精神,围绕全县目标任务一抓到底,抓出成效。

    县委常委、统战部长何超,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秀萍,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梁赛,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钟瑞,县政协副主席袁春华出席会议。县级部门、县金融保险及要素保障部门,各乡镇人民政府,剑阁经济开发区,省、市重点项目建设单位,县内重点商贸企业,县属平台公司,县商协会,驻外流动党委负责人约280人参加大会。(供稿:剑阁商合局  核稿:周清炳)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元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一段955号 联系电话:0839-3264172 传真(fax):0839-3264172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备案号: 蜀ICP备2021026584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9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