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我市建材家居产业产值首次突破两百亿

我市建材家居产业产值首次突破两百亿

日期: 2019-12-23 来源: 广元日报 分享:
【字体: 打印

据市统计局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止11月底,全市规上工业总产值达1044.14亿元,同比增长14.6个百分点。其中,建材家居产业产值首次突破两百亿大关,达到204.97亿元,同比增长14.6%。这也是继食品饮料产业后,我市“6+2”产业中单个产业产值再次突破两百亿大关。


    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将广元家居产业发展纳入全省家居产业“一中心两基地”规划布局;市委七届七次全会将“建材家居”产业作为广元六大主导产业之一。2019年,中国西部(广元)绿色家居产业城(一期)被正式列入全省100个省级重点推进项目。广元绿色家居产业被纳入全省市(州)35个特色优势产业。

    以此为契机,我市着力推动中国西部(广元)绿色家居产业城建设,围绕绿色家居、绿色建材等重点领域,突出延链项目招引和建设,不断深化区域合作,广泛承接产业转移,实现一批重点项目入驻落地;加快推进川煤水泥日产4400吨熟料水泥生产线项目、海螺水泥年产200万吨骨料机制砂生产项目等一批产业带动性强的重大项目建设;加强水泥、砖瓦等行业监管,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预计到2020年将实现产业产值达240亿元,同比增长10%。

    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和市委“三个一、三个三”兴广战略,坚定“工业强市”思路不动摇,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推进以“6+2”产业体系为主导的新型工业经济,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建立了市领导联系产业推进机制,制订了《市领导联系重点产业发展工作方案》,有效推动工业“6+2”现代产业高质量发展。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元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一段955号 联系电话:0839-3264172 传真(fax):0839-3264172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备案号: 蜀ICP备2021026584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9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