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当前位置:首页 » 青川:招商不“见面” 引资不断链

青川:招商不“见面” 引资不断链

日期: 2020-02-25 来源: 青川 分享:
【字体: 打印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青川县招商外出招商、企业来访被迫按下“暂停键”。面对当前形势,青川县商务和经济合作局坚持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实经济发展,通过创新方式,探索“电脑端+移动端”双端齐下积极开展“不见面招商”,确保招商力度不减、项目推进不停、招引成效不降。

(一)全方位抓信息捕捉。重点围绕全域旅游、机械铸造、新材料等我县重点产业做文章,突出产业招商、以链招商,充分利用各有关商协会、对口帮扶及青川籍在外成功人士等资源,抢抓时机采集信息20余条,同时通过网络研判甄别项目来源、项目可行性论证等核心环节,捕捉青溪古城综合开发项目等有效信息13条。

(二)全过程抓对接服务。实行专班专人紧盯重点项目,积极采用现代通讯手段,加强与企业、客商联系,加大意向项目对接力度、频度,动态了解各落地项目推进情况。经分析研判有跟踪价值的,进一步通过电话、电子邮件、QQ、微信等方式开展网上洽谈。截至目前,重点在谈项目11个,计划总投资50余亿元;青川县机械配件制造及表面处理项目、配电柜成套组装项目等4个项目已成功开展“网上签约”“邮寄签约”,计划总投资13.4亿元。

(三)全覆盖抓项目推进。对已履约未开工项目,督促企业做好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下的复工准备,重点督促企业做好生产环境和工作环境的消毒防疫以及一线工人的防护准备。对已开工并复工企业,督促企业做好防疫消毒和管理工作,严密监控防止复工后可能产生的聚集性疫情。同时抗疫期间加强对招商引资企业的关心,制发了致企业家朋友的《关于防疫情助复工促发展的倡议书》,号召各企业坚定发展信心、加强联防联控和有序复工复产。截至目前,在建的招商引资项目复工率达80%以上。(青川县商务和经济合作局)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元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一段955号 联系电话:0839-3264172 传真(fax):0839-3264172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备案号: 蜀ICP备2021026584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9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