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广元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公 告(第25号)

广元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公 告(第25号)

日期: 2020-03-02 来源: 市人民政府网站 分享:
【字体: 打印

公    告
     (第25号)


为充分应用信息化、大数据技术支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实施分区分类防控措施,方便人民群众出行和精准服务复工复产,市疫情应急指挥部决定,在全市范围内推广应用“广元健康通”系统。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广元健康通”系统启用时间:2020年3月2日,结束时间另行公告。
        二、“广元健康通”系统适用对象为所有在广元生活的城乡居民和来(返)广国内外人员。
        三、适用对象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微信小程序,进入“广元健康通”系统,在身份认证和提交相关信息后,系统自动生成个人专属“广元健康码”,分为绿色健康码、黄色健康码、红色健康码。“广元健康码”红、黄、绿三色判定标准,根据医学建议或疫情防控措施变化和持码人涉疫信息状态实时动态调整。“广元健康通”系统用户可以帮助在同一居住地址下的无“广元健康通”系统应用条件的人员(如老人与小孩)进行申报,生成家庭成员个人“广元健康码”。孤寡老人、远郊农村人员等没有条件申领的人员,可由村(居)委会工作人员代为申领。
        四、按照“红码禁止、黄码关注、绿码通行”的原则对公共场所进行分类管控,绿码人员可凭“广元健康码”正常出入;黄码人员可以出入,但需加强关注;红码人员应当立即向所属社区或所在单位主动申报,按要求做好防护工作,并禁止随意出入一切公共场所。
        五、全市所有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执行网格化管理的住宅小区、实行登记出入的公共场所应当通过应用“广元健康通”系统“门岗管理”模块对进入人员检测。检测扫码为绿色、黄色且体温检测无异常的,一律放行。检测扫码为红色的一律不得放行,并立即报告属地社区或主管部门处理。对智能手机操作不方便的群体出行,可凭打印的健康码进行扫码登记,或凭居民身份证进行手动登记。
        六、“广元健康通”系统严格执行最小范围采集信息原则,用户所填报信息均为疫情防控必要信息,注册申领“广元健康码”人员应当如实填报相关信息。对于不如实填报行为,将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并作为严重失信行为纳入个人信用信息。

 

附件:“广元健康通”注册二维码


广元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
(广元市人民政府代章)
2020年3月1日24时


附件

“广元健康通”注册二维码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元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一段955号 联系电话:0839-3264172 传真(fax):0839-3264172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备案号: 蜀ICP备2021026584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9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