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林丰铝电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70亿元

林丰铝电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70亿元

日期: 2020-04-23 来源: 广元新闻网、广元经开区 分享:
【字体: 打印

年产25万吨绿色水电铝材一体化项目附属设施建设现场

【项目简介】

广元市林丰铝电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11月,主要从事电解铝及铝加工业务。其年产25万吨绿色水电铝材一体化项目,是为响应工信部产能转移有关政策,由上市公司中孚实业全资子公司林州市林丰铝电有限责任公司开工建设的四川省重点项目。

【项目进度】

项目总投资23亿元,占地面积490亩,一工段12.5万吨已于2019年11月建成投运,二工段12.5万吨计划于6月份建成投运。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可提供就业岗位1000余个,年用电量达33亿度,实现年产值70亿元,财税贡献2亿元左右。

目前,公司已投产能生产经营整体稳定,大宗原材料采购、产品销售发货等基本恢复正常,略有库存。公司到岗人员560人,累计生产铝锭(铝水)2.8万吨,实现产值3.4亿元,用电量达4.6亿度。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铝价与春节前后相比每吨下降3000元以上,当前铝价11600元/吨,处在公司成本线上。

目前,公司两个生产车间的一工段全面投产。疫情期间,公司实行三班倒,歇人不歇机器,开足马力生产,已实现12.5万吨铝锭(铝水)产能正常。二工段已于2月中旬全面恢复施工。

【项目现场】

保质保量促生产

昨日,记者来到广元林丰铝电有限公司。

在1号生产车间,工人王宪增正在用铁锹进行平炉面作业。“电解槽里的炉渣必须有间隔的翻动,不然就会结块,给我们带来不必要的工作量。”王宪增一边工作着,一边告诉记者。只见王宪增一只手拿起电解槽旁边的铁锹,一只手打开电解槽的门,然后双手熟练地一次又一次翻动着炉渣。

在860米长的1号生产车间,记者发现,像这样型号大小一样的电解槽共有116台。每个电解槽就像一个个横着的圆桶,非常大。电解槽的门上都一张表格,上面记录着日期、槽温、电解质、铝水平、电压、分子比、含铁量等数据。公司办公室主任高江涛告诉记者,电解铝就是通过电解得到的铝。现代电解铝工业生产采用冰晶石-氧化铝融盐电解法。熔融冰晶石是溶剂,氧化铝作为溶质,以碳素体作为阳极,铝液作为阴极,通入强大的直流电后,在950℃-970℃下,在电解槽内的两极上进行电化学反应,即电解铝。

高江涛说,当前世界上大部分国家及生产企业都在使用大型预焙槽,槽的电流强度很大,不仅自动化程度高,能耗低,单槽产量高,而且满足了环保法规的要求。

“质量是公司的第一准则。”高江涛说,只有保证了产品质量,才会有更多客户愿意把订单交给我们。“而安全,更是我们‘电建人’对作业过程的刚性要求,是无论如何都不能触碰的红线。”

在林丰铝电厂区的每一个地方,都能看到安全警示标志牌和横幅,从意识形态和外部条件上保证施工安全,杜绝事故发生,实现“零事故”的目标。

再看这占地490多亩的大片建设工地上,到处机声隆隆,大型机车川流不息,一栋栋建筑正拔地而起……

(记者 赵敬梅 文/图)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元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一段955号 联系电话:0839-3264172 传真(fax):0839-3264172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备案号: 蜀ICP备2021026584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9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