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全力保证施工节点 按下复工复产“加速键”

全力保证施工节点 按下复工复产“加速键”

日期: 2020-04-23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分享:
【字体: 打印

新铺设的园区干道泛着沥青的光芒,标准化厂房雏形初现,入园企业加紧施工……

自2月14日,新胜组团项目逐步复工以来,中国西部(广元)绿色家居产业城的建设工地马达轰鸣、人来车往,各类项目施工在全力保证施工节点的情况下,有序按下复工复产“加速键”。

绿色家居产业城是市区共同推动的重大建设项目,首期新胜组团项目在2020年再次纳入省重点推进项目序列。今年也是家居产业城新胜组团项目基本建成的关键之年,疫情防控期间,四川昭旺家居产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作为项目业主严格按照市、区关于加快做好建设项目复工的通知要求,督促项目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切实履行职责,做好项目复工复产工作。

4月10日,记者来到项目建设现场,入园处,钢筋切割机轰鸣着,10余名工人正用切好的钢筋绑扎引桥护栏结构,不远处的入园主干道一旁,7、8名工人站在护坡上安装格栅护坡模具。道路上,正在加快摊铺沥青砼底基层,泛着油光的沥青,在沥青摊铺机的碾压下更加紧实、平顺。随行至标准化厂房区,3号厂房赫然挺立,钢架、玻璃,透光的设计,让其别具一格。站在观景台,星星点点的桩基以及施工的塔吊、卡车,在蓝天的映衬下,一览无余。

据悉,现阶段,家居产业城新胜组团园区将迎来大“改变”,广告牌设置、道路连通、基础绿化等将得以改善。产业城道路入口处将首次设置广告牌,入口处的木材加工厂及烟囱等附着物,会加快征拆进度。园区主干道边坡已完工的部分,已部分回填种植土,护坡种草将提前进入日程,让绿色家居产业城“多绿一块是一块”。按规划设计要求,部分绿化建设将优化完善。

此外,新胜组团污水处理站加快进场施工,已入驻企业加快开工建设……另悉,标准化厂房屋顶拟建设光伏发电项目。

截至目前,家居产业城复工率达100%。产业城路基挡墙现已全部完成,路基防护工程完成率100%。标准化厂房建设方面,1号厂房基础土方回填碾压完成;2号厂房钢构立柱及主次梁安装完成40%;3号厂房完成楼面板安装,基础短柱浇筑完成80%;4号厂房基础土方回填碾压完成。

根据建设进度安排,家居产业城正在进行2号桥人行道盖板及附属工程施工,3号地块边坡挡墙,标准化厂房及配套用房等正在施工建设。其中,标准化厂房2#、3#厂房正分别进行钢构立柱安装和幕墙装饰。4月底,入园主干道及2号桥将完成沥青路面铺筑,具备通车条件。

(唐东 记者 曾媛 文·图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元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一段955号 联系电话:0839-3264172 传真(fax):0839-3264172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备案号: 蜀ICP备2021026584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9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