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当前位置:首页 » 1031件省人大代表建议完成统一交办

1031件省人大代表建议完成统一交办

日期: 2020-05-23 来源: 四川省人民政府网 分享:
【字体: 打印

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代表提出的1031件建议,目前已全部交由98家承办单位研究办理。下一步,在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还将选取确定部分建议开展重点督办。这是5月21日记者从省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获悉的。

大会期间,省人大代表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围绕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聚焦事关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崇高的责任感,积极建言支招,认真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截至5月13日,大会秘书处收到代表建议1031件,其中,以代表团名义提出13件,代表个人或联名提出1018件。需要多个部门共同研究办理的有539件,占建议总数的52.3%。与去年相比,代表通过调研、视察、座谈、走访等形式形成的建议超7成,增加明显,体现出代表履职能力和积极性进一步提升。

省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综合分析发现,代表建议主要聚焦在以下几个方面: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直接关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建议有59条。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共有24件代表建议直接与公共卫生问题相关,涉及60余人次代表和14个代表团。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代表建议主要涉及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加大产业扶贫,建立健全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等方面。加强污染防治和生态建设,代表们的建议主要聚焦做好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的整改,完善沱江、岷江、嘉陵江、赤水河等流域横向生态保护补偿机制等内容。统筹推进现代化产业发展,涉及产业振兴、创新的建议超过100件,主要是推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壮大支柱产业等。

据悉,省人大常委会将通过领导牵头、各相关专门委员会具体督办等形式加强督办,着力推动解决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难点问题,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出人大力量。(代综   记者  刘佳)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元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一段955号 联系电话:0839-3264172 传真(fax):0839-3264172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备案号: 蜀ICP备2021026584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9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