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当前位置:首页 » 苍溪35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19.32亿元

苍溪35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19.32亿元

日期: 2020-06-30 来源: 广元新闻网、苍溪县 分享:
【字体: 打印

6月28日上午,苍溪县县2020年二季度二批次重大项目在经开区紫云工业园食品和粮油精细化加工项目建设现场集中开工。县委书记张寿于讲话并宣布项目开工。县委副书记、县长杨祖斌主持开工仪式。

开工仪式上,通报了全县二季度二批次集中开工项目情况,四川维天食品有限公司作了项目推进表态发言,在轰鸣的汽笛声中张寿于宣布项目正式开工。

张寿于指出,开年以来,全县坚持视项目为最强力引擎,千方百计抢抓国家政策“窗口期”,扎实做好项目谋划包装、争取招引和落地推进各项工作。精心策划包装百利新区、临港经济区、新型工业园区、县城特色街区等“十四五”规划“十大重点项目”,为苍溪未来长远发展打下坚实基础。百利大桥、温氏生猪稳产保供等27个重点项目实现实质性开工。1—5月,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49.15亿元,同比增长5.6%,32个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26.95亿元。争取到位上级各类资金36.67亿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72.18%,其中到位债券资金5.65亿元。苍溪项目投资持续稳定增长,在全市一季度项目投资“大比武”中取得第二名的好成绩。

张寿于强调,项目开工只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既要有“大干快上”的气势,谋划生成重大项目;还要有“咬定青山”的韧劲,加速推进重大项目;更要有“万众一心”的合力,高效服务重大项目。在项目推进过程中,各分管县领导要亲临一线蹲点督导,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重点项目要落实“四个一”的推进机制,即“一名县领导挂帅、一个牵头部门负责、一套专班落实、一个具体方案实施”。有关部门要力量下沉、服务前移,统筹做好项目建设土地、资金和煤电油气运等要素调度和保障,加快形成更多实物量。项目业主和施工单位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科学施工,集中精力攻重点、破难点、赶进度,确保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

据悉,此次集中开工35个项目,总投资19.32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14.33亿元。涵盖城乡建设、产业发展、基础建设等领域,对培育新的“引爆点”,增强县域经济发展后劲,具有重要作用。其中,食品和粮油精细化加工项目,占地30亩,新建90万吨/年油料加工生产线等,对于加快农业全产业链发展,健全现代特色农业3+3产业体系,进一步擦亮苍溪农业金字招牌具有重要意义。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元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一段955号 联系电话:0839-3264172 传真(fax):0839-3264172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备案号: 蜀ICP备2021026584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9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