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建立我市在成渝地区合作交流立体网络——专访广元市经济合作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平

建立我市在成渝地区合作交流立体网络——专访广元市经济合作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平

日期: 2020-08-05 来源: 市经济合作局(国内合作科) 分享:
【字体: 打印

市委七届十二次全会指出,抢抓机遇、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统筹推进改革、开放和创新,创新产业协同、利益联结等体制机制,积极开展全方位交流合作,不断提升开放水平。市经济合作局该如何发力?8月3日,记者就此专访广元市经济合作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平。

记者:对照市委七届十二次全会目标任务,广元市经济合作局将如何认真贯彻落实?

赵平:为更好地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招商协同工作势在必行。全市经济合作系统将围绕全面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大对外开放合作,积极开展产业投资合作,大力开展招商引资,通过开展与成渝地区更加紧密的交流合作,加快推动形成全方位开放的新态势。

记者:全会指出,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有利于全方位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充分发挥比较优势,更大范围更深层次参与国际国内竞争,加快形成高水平开放合作态势。目前,我市做了哪些准备?

赵平:一直以来,我市积极推进实施大开放大合作战略,力求形成全面开放新态势。

现今,我们以加强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合作为重点,积极推动“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立体全面开放,将“北向”“东出”以及节点城市、重点区域、重点线路作为主攻方向,加强与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环渤海地区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内城市交流合作,承接沿海经济发达地区产业转移,开展贸易、旅游等方面广泛合作。利用“浙广”合作平台,提升打造浙广合作产业园,积极创建东西部扶贫协作示范市。深化“西广”合作,加强军工电子、装备制造等领域协作。国际合作方面,加大“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经济文化交流合作,依托阿曼苏丹国广元馆开拓中东市场,推动与日韩等国家有关城市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加强与俄罗斯、意大利、新西兰等国家经济技术合作,推动建设国际合作产业园,积极吸引外商投资。

今年,全市要引进到位国内市外资金588亿元,引进到位外商投资2150万美元,新签约投资额亿元以上项目100个,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100个。通过更多产业项目的引进实施和项目资金投入,为我市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提供坚实的项目和动力支撑。

记者: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经合局有哪些具体做法?着力点在哪?

赵平:我市将以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为契机,全面深化产业合作。

接下来,我们会以“成广”“渝广”合作为平台,以全面落实我市与成都、天府新区、重庆市渝北区、合川区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为抓手,主动开展与成渝地区对口部门的对接,协同开展基础设施、公共服务领域合作,建立协同招商机制,重点加强产业投资合作。积极组织参加中国西部国际(四川)博览会、中国(重庆)国际投资暨全球采购大会等成渝地区重大平台活动,举办好广元市投资说明会、旅游、农产品等各类专题产业项目推介会、营销对接会等活动,全方位宣传我市投资优势、优质产品和旅游线路,推介促成一批合作项目,达成一批合作成果。充分发挥市经济合作局重庆、成都两个分局在成渝地区的开放“窗口”、合作“纽带”和“桥梁”作用,建立起我市在成渝地区合作交流立体网络。整合重庆、成都广元商会平台,积极引导成渝两地广元籍企业家返乡投资兴业。

(记者 曾媛)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元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一段955号 联系电话:0839-3264172 传真(fax):0839-3264172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备案号: 蜀ICP备2021026584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9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