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广元拉萨两地经开区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在这5方面开展合

广元拉萨两地经开区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在这5方面开展合

日期: 2020-12-11 来源: 川观新闻 分享:
【字体: 打印

12月8日,川渝藏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交流合作座谈会在蓉举办。

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和拉萨经济技术开发区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内容,双方确定了密切两地友好关系、加强两地经济合作、加强两地企业互动合作、加强多领域对口协作、提供交流窗口和展示平台未来共五个方面的合作内容,将通过协调沟通机制、建立人才交流机制、探索产业合作模式等方式,在各个方面开展多领域、全方位的合作。

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落实国务院《关于推进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创新提升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的意见》,促进川渝藏国家级经开区互学共建,不断提升创新发展能力,更好地发挥辐射带动作用,本着“优势互补、信息共享、机制创新、协同发展”的原则,两地经友好协商,达成此战略合作协议。

未来,两地经开区还将在金融业务、食品加工等领域加强合作。

双方将在五方面这样开展合作

密切两地友好关系——两地经开区及各有关层面就双方共同关心的事项,加强战略对接、政策联动,建立合作机制,寻求合作途径,实现协同发展。建立两地领导互访交流机制,组织两地党政领导不定期访问考察,商讨合作事宜。

加强两地经济合作——积极加强两地经贸交流、资源利用、产业对接等工作,扩大两地在生物医药、食品饮料、商贸物流、文化旅游等领域的合作,实现产业细分领域互补,延链补链抱团发展。依托双方风格迥异的文化旅游资源,互相推介旅游产品和精品线路,吸引旅游客源,共同拓展旅游市场。

加强两地企业互动合作——组织两地企业互相学习考察,推进在资源、人才、技术、管理、市场等方面的交流合作;鼓励引导两地企业家在对方城市兴办企业或设立分支机构,双方为企业分支机构的设立、审批、营运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加强多领域对口协作——建立两地在科技、教育、文化、卫生等社会事业各领域的联系交流机制,推动国家级科研平台开放共享,加强管理人才、技术人才的培养交流,深度谋划合作主题和合作项目。

提供交流窗口和展示平台——充分利用双方的各种媒介和渠道,为对方开展国内外的交流合作、开辟国际市场提供方便;在项目招商引资、产业转移和先进技术共享等方面,及时交换信息、加强合作、提供咨询及服务。(消息来源:川观新闻)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元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一段955号 联系电话:0839-3264172 传真(fax):0839-3264172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备案号: 蜀ICP备2021026584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9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