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当前位置:首页 » “述”得全面深入“询”得辣味十足

“述”得全面深入“询”得辣味十足

日期: 2021-01-29 来源: 广元日报 分享:
【字体: 打印

“在市委巡察中,局党组未对2018年、2019年考核后三名的分局实施约谈,为什么让制度虚化?”“驻外机构监管不到位,发生违规私车加油的问题。请问你负什么责任?”1月26日,根据市纪委监委的统一安排,市经济合作局党组开展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同述”专题会议,在党组班子、班子成员同台述责后,参会的“两代表一委员”、服务对象等频频抛出“麻辣”问题,直指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的“病灶”和“短板”。

“局党组履行主体责任有差距,下一步将对现有制度进行系统梳理、修订完善,增强制度落实的刚性。”“作为分管领导,我存在履责不力、把关不细,以信任代替监督的问题。”……会议现场,述职对象直面质询,结合岗位职责,诚恳认责任、析原因、定措施,深入回答每一个质询问题。

现场“述”的全面有深度,“问”的准确有辣味,充分体现了党内监督的严肃性。

“四责同述是对党组履行主体责任的一次‘全面体检’。今后我们将时刻紧绷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这根弦,时刻检视工作不足,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市经济合作局党组书记、局长杜非介绍,市经济合作局驻外机构多、廉政风险大,党组研究制定《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廉政风险防控清单》,建立党组主体责任12项、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9项、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7项、派驻纪检监察组责任10项和公务商务接待、驻外分局管理、招商引资目标考核、干部选拔任用5项重点权力运行廉政风险“联防联控”台账,全面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局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述”和“问”不是目的,“改”和“促”才是关键。现场述责后,分别由“两代表一委员”、廉洁大使、服务对象代表、企业代表、干部和职工代表开展民主测评,民主测评结果现场公布。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四责同述”述清了责任、问出了压力、评出了差距,实现了明责传压、红脸出汗、查缺补漏的目的,对于抓好述责述廉问题整改,推进“四责协同”,全面深化“4321”精准监督模式具有积极意义。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元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一段955号 联系电话:0839-3264172 传真(fax):0839-3264172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备案号: 蜀ICP备2021026584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9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