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当前位置:首页 » 项目总投资40亿元 天然气清洁能源发电项目落户广元经开区

项目总投资40亿元 天然气清洁能源发电项目落户广元经开区

日期: 2021-02-07 来源: 广元经开区 分享:
【字体: 打印

2月5日上午,天然气清洁能源发电项目在广元万达嘉华酒店签约。广元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伍荣华主持签约仪式,李宜总经理代表分布式能源有限公司、罗凌云书记代表广元市天然气综合利用工业园区、白太原委员代表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进行了项目签约。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许国斌,四川能投集团副总经理严江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广元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刘畅,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吴勇参加签约仪式。


项目选址位于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石盘工业园,总投资40亿元,建成达产后,年销售收入可实现33亿元,解决就业70余人,该项目的建成投产既能改变广元能源结构又能促进铝产业发展。

许国斌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项目签约表示祝贺。他说,广元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加快建设1000亿铝材生产基地、500亿天然气及以天然气为燃料的综合利用产业基地、1000万吨煤炭储配物流基地,发展势头正盛、发展潜力巨大。希望企地双方以签约为契机,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把握机遇,精准谋划推进一批项目尽快落地,实现企地共赢发展,共同打造省能投与地市(州)战略合作的典范。同时希望企地双方加强沟通、密切配合,全力推进天然气清洁能源发电项目建设。广元经开区、市天然气工业园区和市级相关部门要主动对接,主动跟进,切实为项目建设提供最优质的政务服务和最优厚的政策支持,确保项目如期开工、快速建设、早日投产。省能投分布式能源公司要主动作为,统筹安排,尽快拿出项目推进时间表、作战图,强化人力、资金等保障,确保项目尽快在广元开花结果,为广元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为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做出新贡献。

严江表示,此次双方将在前期深入合作的基础上,联手高起点高标准在广元经开区投资布局天然气清洁能源发电项目。项目所采用的9H级燃气轮发电机组(单机功率60万千瓦,总装机120万千瓦)是全球最先进的综合供能系统,具备“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特点,可灵活匹配园区供热、供电的不同需求,大幅提高发电效率、提升环保排放指标。该项目的投资建设不仅助力广元市打造铝产业高地,更是促进我省天然气规模利用、推动清洁能源示范省建设的具体落实。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经济合作局、市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天然气综合利用工业园区相关负责人,四川能投集团、物产集团、燃气集团、电力开发集团、分布式能源有限公司、储气调峰公司、集团投资发展部以及集团、分布式能源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元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一段955号 联系电话:0839-3264172 传真(fax):0839-3264172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备案号: 蜀ICP备2021026584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9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