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深入帮扶村面对面、实打实做好脱贫攻坚“回头看”工作

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深入帮扶村面对面、实打实做好脱贫攻坚“回头看”工作

日期: 2021-12-07 来源: 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11月中下旬,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深入旺苍县大两镇新华村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工作,全面排查脱贫户收入情况和“六有”存在的短板弱项,集中排查一般户因病因灾因重大事故出现的致贫风险,同时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广泛宣传党的政策,切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践行到工作的方方面面。

严密部署,不落一户。采取“总分总”的形式,制定高效工作方案,成立领导专班、工作小组,统筹协调好驻村帮扶工作队、帮扶责任人、大两镇驻新华村干部及村社干部这四股力量,分4个小组包社入户,建立每日会商制,对排查问题汇总研究。小组长直接负责,组长负总责,确保责任到头,层层落实,排查全覆盖无遗漏无死角。

聚焦重点,逗硬排查。运用“望、闻、问、定”四个步骤,扎实做好排查工作。针对在家的27户脱贫户、161户一般户均做到“望”“闻”“问”,即入户查看并深入了解其生活情况、收入情况、住房安全情况、医疗保障情况、义务教育保障情况及核对人员基本信息情况等。通过电话联系,掌握80户在外务工农户的基本情况。对于排查中发现的3个方面15个突出问题,形成台账,进行小组会商研究后“定”整改措施,切实保障工作有效完成。

“软硬”齐抓,立行整改。坚持求真务实、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完成系统脱贫户基本信息更新,软件资料整理归档。通过入户排查人员和农户“双签字”模式,保证每一份数据信息真实可靠,有利于精准排查出返贫致贫风险户及“两不愁三保障”“一超六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取得实效。排查结束后,及时在问题整改上下足硬功夫。综合运用好各项政策,制定详细整改、帮扶方案,明确整改责任人,密切跟进整改进度,目前已整改完问题10个,还有5个问题正在积极整改中。(撰稿:陈力君   审核:杜芳)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元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一段955号 联系电话:0839-3264172 传真(fax):0839-3264172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备案号: 蜀ICP备2021026584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9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