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市投资促进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市投资促进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日期: 2022-03-09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分享:
【字体: 打印

3月8日,市投资促进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投资促进委员会主任董里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把准投资促进工作的形势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招商方式,练好招引功夫,补齐问题短板,善抓机遇优势,推动我市投资促进工作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为广元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保障。

会议传达学习了工业和信息化部等10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促进制造业有序转移的指导意见》、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四川省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若干政策》以及2022年全省经济合作工作会议精神;12个产业招商推进组汇报了2021年工作开展情况及2022年工作打算;审议了相关文件;总结市投资促进委员会2021年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

会议强调,要强化开放创新力度,抓住“投行思维、专业团队、市场运作”三个关键词,认真落实“亩均论英雄”要求,坚定不移招大引强,加快锻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招商干部队伍,充分调动在广企业、在外协会商会和精英人士、专业中介机构等资源力量,大力推进中介招商、委托招商、协作招商、代理招商。要提升靶向发力的准度,坚持围绕产业招,聚焦优势产业,画出产业链“招商图”,聚焦关键环节引进“链主”,形成“葡萄串”效应;坚持盯准地区招,聚焦东部地区及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三大经济区,继续按照“抓住浙江、紧盯广东、巩固成渝、拓展华东华北地区”思路,积极开展项目招引和承接产业转移,加强与友好城市、毗邻地区交流合作,共同谋划招引重大项目,要在外资招引方面狠下功夫。

会议要求,要做实基础工作的深度,从政府供给侧和企业需求侧发力,确保凡是拿出去招商的项目都是市场上的“香饽饽”;落实好实地考察洽谈、社会征信调查、部门联合审查等机制,进一步提高招引企业项目质量。要提高服务保障的温度,围绕打造川内最优营商环境,积极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帮助企业纾困解难,鼓励支持社会各界为我市引荐投资客商和合作项目,引导有实力的广元籍企业家、高层次人才回乡创业。要鲜明激励奖惩的态度,强化督促指导过程管控,最大限度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

市领导陈正永、伍荣华、吴勇、李昱隆,以及各县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天然气综合利用工业园区、广元国际铁路港管委会、市级有关部门 (单位)、有关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元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一段955号 联系电话:0839-3264172 传真(fax):0839-3264172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备案号: 蜀ICP备2021026584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9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