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勇于自我革命 永葆政治本色——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机关第一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勇于自我革命 永葆政治本色——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机关第一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日期: 2022-03-21 来源: 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机关党委 分享:
【字体: 打印

近日,一场检视深刻、富有辣味的“政治点名”在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机关第一支部展开。支部书记李明亮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哲通以及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杜芳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并与党员深入交流交心,一起接受“党味”十足的精神洗礼。

理论是先导,思想是航标。会前,党员以个人自学、集中领学相结合的方式,紧扣组织生活会主题和有关要求,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及关于对外开放、外事工作的重要论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等。同时,党员之间开展了谈心谈话,沟通了思想、指出了问题、交换了意见,为开好组织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会上,李明亮同志代表支部向全体党员报告了2021年支部工作情况,并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之后,每位党员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对照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对照先进典型和人民群众期待,联系实际进行了党性分析,查找了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纪律、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以刀刃向内的勇气,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的“重要武器”,开门见山、一针见血,深入剖析,直戳痛处,达到了咬耳扯袖、刮骨疗伤、洁污去垢、红红脸出出汗的目的。可谓是“自我揭短不怕丑,相互批评动真格,真刀真枪提意见,满腔热情帮同志”。同时遵循实事求是的原则,采取不记名投票方式,填写党员民主测评表,对党员进行了测评。

“精心准备,确保材料有‘新度’;实事求是,挖掘批评有‘深度’;亮出态度,动真碰硬有‘辣度’。”杜芳对本次组织生活会给予了肯定。她指出,大家能清醒认识到查摆问题只是起点,持续深化认识、解决问题、巩固成果才是最终目标。脚踏实地,确保整改“力度”,避免“扬汤止沸”。她要求,要着力于强本固基,在理论武装上持续用力;要着力于问题整改,在力改力行上持续用力;要着力于聚焦发展,在融入全局上持续用力;要着力于常态稳固,在行稳致远上持续用力。争取创建有亮点、有特色的支部品牌,让一支部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

支部书记李明亮表态,针对组织生活会查摆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着眼解决问题,注重实际成效,建立整改长效机制。持续开展“回头看”“防回潮”工作,查缺补漏,反复巩固,确保整改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助力支部组织生活“强”起来,精神“提”起来,形式“活”起来,不断增强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撰稿:姜秋屹  审核:杜芳)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元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一段955号 联系电话:0839-3264172 传真(fax):0839-3264172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备案号: 蜀ICP备2021026584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9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