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市经合外事局:党员干部冲锋在前 战“疫”招商两不误

市经合外事局:党员干部冲锋在前 战“疫”招商两不误

日期: 2022-10-13 来源: 机关党委办公室 分享:
【字体: 打印

10月6日下午,市经合外事局赓即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迅速专题传达学习市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七十次会议精神,研究贯彻意见,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切实将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全力用心、用情、用力守护这座城。


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紧急行动起来,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积极响应,争当疫情防控“排头兵”。10月6日17时9分,利州区关于进一步加强临时性社会管控的通告发出后,全局党员干部迅速行动起来,坚决贯彻落实各级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和管理规定,积极投身这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歼灭战,筑牢志愿服务疫情防控防线。党组书记、局长迅即带领党员干部衣着红马甲,深入“双报到”市场街社区,研究食品公司宿舍4个单元56户、商贸公寓4个单元55户居民疫情防控工作。


防控就是责任,第一时间下沉“双报到”社区对接疫情防控工作



采取“三班倒”工作机制,下沉社区志愿者切实承担起核实住户信息、登记需上门采集核酸人员信息、发放小区出入证、核酸检测出入卡,组织居民到采集点采集核酸,居民出入管理,疫情防控政策宣传,为居民答疑解惑等工作,同时强化居民舆论引导,引导居民理解支持、积极配合防疫工作。截至目前,累计开展抗疫志愿服务65人次,服务时长达144小时,协助社区完成5轮核酸检测任务。

服好务,履好职,下沉“双报到”社区

深入一线,经合外事人员冲锋在前。根据文件精神,局其他党员干部、职工和驻外分局在广人员也纷纷响应号召,义无反顾冲锋在前,立即到居住地社区(小区)党组织报到,就近就地转化为疫情防控志愿者,主动认领责任岗、责任区,开展“敲门行动”及协助做好人员排查、值守值勤、物资配送、核酸检测等工作。根据工作需要,我局第二名同志同时在高速陵江收费站卡口协助排查车辆和人员,用实际行动把责任和措施落实到“最后一米”。

闻令而动,经合外事局党员干部、职工和和驻外分局在广人员同心抗疫


关心关爱,坚决做好后勤保障。10月10日晚,局领导班子深入执勤卡口看望慰问我局下沉“双报到”社区志愿者,详细了解工作和生活情况,并向他们表示感谢,叮嘱他们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进一步加强个人安全防护,要求局机关党委、办公室按要求做好后勤保障服务工作。同时还看望慰问了市场街社区工作人员,并为他们送去N95口罩、方便面等保障物资,积极协调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攻坚克难,统筹疫情防控和招商两不误。当前正值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的关键阶段,在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和企业生产服务的同时,各科室、中心和驻外分局人员正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因时因地开展异地、线上等各种形式的专题招商、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等,充分发挥招商引资对稳增长的重要作用,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年目标任务实现提供项目支撑。

我们相信: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斗争中,市经合外事局党员干部将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来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以经合外事干部队伍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撰稿:谢川  审核:杜芳)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元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一段955号 联系电话:0839-3264172 传真(fax):0839-3264172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备案号: 蜀ICP备2021026584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9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