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当前位置:首页 » 让党史学习教育成为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

让党史学习教育成为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

日期: 2022-12-06 来源: 恩施日报 分享:
【字体: 打印

党史常学,理论常新。坚持理论武装同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立足“新”,领悟新思想。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党员干部要从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中,汲取思想的力量、信仰的力量、道德的力量、实践的力量,加深“对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的新认识”,笃信党的二十大擘画的美好蓝图,始终牢记“国之大者”,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立足“实”,开启新实践。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党员干部更要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做到知行合一,注重实效。要夯实斗争本领,注重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战胜风险挑战的智慧和力量,不断锤炼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坚决同错误言论作斗争。要扎实改进作风,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强化宗旨意识,培塑为民情怀,砥砺初心使命。要抓实干事效果,用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形成的良好机制,把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同做好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举措和成效。

立足“效”,健全新机制。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化为好机制,让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要崇尚学习好风气,通过党史学习分享会、讲党课、党史知识竞赛等形式,营造崇学尚学好学风气,自觉传承红色基因,大力赓续红色血脉。要创新学习好形式,用好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等载体,用好5G、大数据、云计算、AI、元宇宙等技术手段和场景模式,用好干部教育培训机构、思政课堂、红色教育实践等平台,让党史学习教育形式严起来、内容活起来、效果实起来,武装赋能党员干部的身心。要完善学习好机制,建立健全规范完善、科学可行的考核评价机制,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开展、长效化落实,让党史学习教育成为党员干部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成为党员干部必修的终身课题。(作者:向阳)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元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一段955号 联系电话:0839-3264172 传真(fax):0839-3264172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备案号: 蜀ICP备2021026584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9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