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广元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六次(扩大)学习会议

广元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六次(扩大)学习会议

日期: 2022-12-16 来源: 机关党委办公室 分享:
【字体: 打印

12月14日,广元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六次(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阳定兵主持会议,市直部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第三旁听组组长、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工委书记李久金同志一行4人莅临指导。


会上,市委党校哲学教研部主任、高级讲师白少强同志以“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为题为大家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专题辅导,围绕“七个牢牢把握”深入解读,全面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重大思想观点、重大理论创新和重大战略部署,并对如何学习贯彻教授给了我们方法。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紧扣学习主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了研讨发言。


阳定兵代表局党组作了学习小结,并对如何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全局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强化思想认识,增强政治自觉、政治观念,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做到“五个牢牢把握”。二是强化理论学习。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弘扬延安精神,牢记“三个务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我局落地见效。三是推动经合外事事业高质量发展。党组一班人要认真抓好分管领域工作推进和下一步工作谋划,持续加大重大产业化项目招引攻坚力度,做深做实项目落地、企业服务“后半篇”文章,积极开展外商投资服务、优惠政策清理兑现等工作,持续加强涉外安全管理和宣传,常态化做好防境外疫情输入,坚持苦干实干拼命干,推动全市经合外事事业再上新台阶。


李久金就列席旁听学习情况作了现场点评,并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市经合外事局党组本次中心组学习政治站位“高”、组织形式“活”、内容表现“实”,是一次很好的理论研讨会和思想交流会。他要求,一要强化对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重要性认识。明确中心组学习的性质和地位,把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决落实好“三个责任”,切实发挥好理论学习中心组的示范带动作用。二要熟悉基本原则和基本要求。以政治学习为根本,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实效,坚持依规管理、从严治学。同时,要结合经合外事工作实际,抓好专题学习,做到学习重点突出。三要进一步丰富学习形式。将集体学习研讨作为学习的主要形式,适当组织专题讲座、辅导报告、专题调研和“走出去”学习,不断提升学习实效。四要进一步提高学习质效。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把政治理论学习同市经合外事局工作实践更加紧密地联系起来,不断提升班子成员理论思维,助推经合外事事业高质量发展。

局各科室、中心和市友协机关办公室负责人列席会议。撰稿:谢川   左琼    审核:杜芳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元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一段955号 联系电话:0839-3264172 传真(fax):0839-3264172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备案号: 蜀ICP备2021026584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9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