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当前位置:首页 » 驻村工作队宣讲村规民约 助力乡村治理走上新台阶

驻村工作队宣讲村规民约 助力乡村治理走上新台阶

日期: 2023-07-03 来源: 机关党委 分享:
【字体: 打印

近期,为进一步加强乡村治理工作,旺苍县大两镇金光村正积极推动文明新风“积分制”管理制度落地生根。其中,驻村工作队深入基层宣讲村规民约成为一种重要的乡村治理举措,为乡村治理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

在宣讲村规民约的过程中,市经合外事局和旺苍职中组建的驻村工作队与村民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互动,详细解读村规民约的内容,包括了村民爱国守法、权益保护、社会公德、环境保护等方面的规定。同时,驻村工作队还积极向村民普及法律知识,让村民了解自己的权益和义务,并提醒他们遵守法律法规,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行为准则。

宣讲村规民约的目的不仅仅是告知村民相关规定,更重要的是激发村民的自觉性和主动性。通过宣讲,村民能够认识到自己的行为对整个村庄的影响,意识到自身的权益需要保护,同时也明白了一些不良行为的后果。这样一来,村民在生活中会才会更加自觉地遵守村规民约,积极参与到乡村治理中来。

为了使村规民约更加贴近实际情况和村民需求,在制定村规民约的过程中,村民还可以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这样,既保证了村规民约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又增强了村民的参与感和责任感。

未来,随着驻村工作队宣讲村规民约的深入推进,金光村的乡村治理成效将会进一步凸显。相信在大两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驻村工作队将继续发挥重要作用,为乡村治理工作作出新的贡献,让乡村社会更加和谐、稳定、繁荣。

当下,正逢广元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的重要时期,驻村工作队积极利用召开村民小组会议的契机,同步宣讲了《四川省民族团结进步条例》,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向农村基层延伸,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的创建营造出浓厚的氛围。

(撰稿:谢川 邓元东  审核:杜芳)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元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一段955号 联系电话:0839-3264172 传真(fax):0839-3264172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备案号: 蜀ICP备2021026584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9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2号